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凤凰县政府拟通过“去商业化”恢复古城风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8 11:01:46  来源:  

  长期以来严重商业化和近期的148元“大门票”风波,令湘西凤凰古城饱受争议。27日,记者从凤凰县政府获悉,当地正就一项“去商业化”新政征求意见:引导古城商户外迁、转移、升级,鼓励居民恢复真实的居住生活状态,不再从事商业经营。

  凤凰县政府介绍,这一政策主要是为了防止古城“商业过度开发”。《凤凰古城涉旅行业转型升级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规定,相关部门应对古城现有的涉旅行业重新核查、登记,严控规模和数量,确保现有数目不增加。

  按照凤凰县涉旅行业转型计划,将对凤凰古城内不从事商业经营或经合法审批从事文化品位较高的商业经营挂牌保护的特色民居,依据建筑面积给予每栋每年不超过5万元的民居保护修缮费。对古城内依法建设和管理使用、且不从事商业经营的普通民居,每栋每年给予500元的房屋维修补助。

  凤凰县政府表示,涉旅行业主要是指古城内与旅游有关的商铺、酒吧、餐饮及宾馆客栈等,凤凰县拟设立20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用于扶持家庭宾馆、客栈提质升级。同时,文件中强调“鼓励居民将凤凰古城区内房屋恢复原来的居住生活状态,不再从事商业经营。”

  此前,因凤凰古城“大门票”,城内商户纷纷表示利益受损、经营惨淡。有专家指出,从餐厅、旅馆乃至厕所的过度商业化,是导致“凤凰困境”的内在问题之一。(袁汝婷 刘良恒)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一季度全国税收增6% 房地产相关税收呈现反弹
下一篇:河南太康一44岁乡干部连日超负荷工作去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