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凤凰古城大部分仍泡在水中 县城洪水尚未退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6 12:23:49  来源:新华网  

  16日清晨,湖南凤凰古城仍是大雨瓢泼,古城里的积水很深,景区依然关闭。记者在县城街头发现,众多自驾游的游客吃过早餐后,已陆续离开凤凰。当地政府组织了武警、公安、消防和民兵在内,1200余人的救援队伍参与转移,许多群众也自发加入到了救援之中。

  记者看到,目前县城洪水尚未退去,古城大部分仍浸泡在水中。三座报告险情的小型水库经过紧急处置,险情得到初步控制。记者从凤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由于暴雨和洪水持续,受灾人数迅速上升,受灾面急剧扩大。

  姚师傅是古城景区内一家漂流公司的负责人,15日下午,洪水上来后,他集结公司内水性好的同事们共同加入了救援一线。一直干到16日凌晨,将最后一批身陷危险的群众从古城江边被困的建筑转移到了县城的安全区域。

  凤凰古城公司员工田全友,是湘西州有名的劳动模范。涨大水后,田全友为公司守了2个通宵的游船,相继救出游客和当地居民20余人,他自己的两个残疾儿子和妻子15日深夜才被武警用小船救出来。随后,他们全家被凤凰古城公司安排到员工宿舍过渡安置。

  记者了解到,因洪水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原定于7月20日举行的凤凰偶遇节的主办方全员投入到抗洪一线,偶遇节将延期举办。

  在凤凰古城经商的旷先生说,这次洪水比过去任何一次都大。他的店铺位于古城临江的街巷内,洪水袭来时,他来不及转移货物,十几万元的绣花鞋全部泡在水中,多年的心血一下子没有了。

  记者了解到,凤凰县报告出现险情的三座小型水库分别是塘桥水库、杜夜水库、红旗水库。其中,塘桥水库的坝外坡近坝顶处,出现一条长20余米、宽20至30厘米的裂缝,溢洪道近坝脚处出现洪水冲刷坝脚现象。湘西州水利局专家组现场技术指导,10名特警队员参与抢险。采取坝面彩条布覆盖坝面防止雨水流入裂缝,同时在坝左端山体处新开溢洪口增加泄洪流量。目前险情已初步得到控制。新华网长沙7月16日电(记者 明星)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全国铁路暑运两周客流破亿 单日客流800万人次
下一篇:陕西汉中多地遭遇大风冰雹袭击 68581人受灾(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