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香港一医生坠楼亡 生前染艾滋自杀前为病人开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2 11:57:39  来源:中新网  




事主黄浩卿的胞姐黄真真
 
  事主黄浩卿的胞姐黄真真说,胞弟生前健康良好,无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至他死后才从验身报告得悉他感染艾滋病病毒。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东区医院外科医生黄浩卿去年初从寓所堕毙后,院方其后发现他感染艾滋病病毒,法庭11日展开死因聆讯。黄的上司供称事前不知他染病,与黄共事的医生形容他死前半年“暴瘦”,“走去食早餐都会喘气”。

  泰国验身证染艾滋

  去年1月12日凌晨5时许,事主黄浩卿(35岁)被其寓所、即湾仔嘉荟轩的保安员发现倒在大厦后巷,尸体断成两截。警方稍后在嘉荟轩39楼一单位找到其护照及一份由泰国医院发出的验身报告,数据显示黄于前年12月26日曾到泰国,验身报告显示其艾滋病病毒测试呈阳性。

  黄的上司、东区医院外科部主管邓宗毅说,事发前一天黄仍有参与手术,1月16日获黄的胞姐告知,方知黄是艾滋病带菌者,当时十分震惊,院方与医管局翌日召开紧急会议后,决定向卫生署专家小组呈报事件。

  自杀前一日曾开刀

  邓称,艾滋病并非须呈报传染病,但根据《香港注册医生专业守则》,医生若知悉自己染上严重传染病,有责任寻求治疗及采取预防措施以免感染病人。他强调,艾滋病极具标签性,为确保受感染医生、病人接受妥善治疗,呈报属自愿性质及有必要保密。

  医管局事后发信邀请143名病人测试艾滋病病毒,该批病人曾由事主施高风险手术,当中除12人拒绝接受测试及无法联络外,其余均证实没受感染。

  要求同事处方消炎药抗生素

  曾与事主共事的前东区医院外科顾问医生颜令朱说,事发前半年事主“暴瘦”、又经常咳,“(2011年8至10月)跟他走出手术室,一起去食早餐他都会喘气”。

  颜事后应警方要求为黄撰写医疗报告,从医院计算机纪录中发现,黄于2011年2月至11月,8次要求外科部门医生为他处方消炎药及抗生素等,怀疑染上病毒性肺炎,但相信黄自行诊断再请同事开药故不清楚其病,不能断定他是否患有艾滋病,但肯定其免疫系统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广州携带子女乞讨屡教不改者将被撤销监护资格
下一篇:环保税立法提速 “大环保税”有望覆盖高污染产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