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企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21 11:04:14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每日经济  



 

  中国企业新闻网每日经济(记者:许顺喜 赵佳运)报道:2012年1月20日上午9时许,由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的“中国企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隆重举行。

  原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常务会长程连昌发表讲话

  记者从现场获悉,参加这次盛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北京军区原司令员李来柱(上将)、沈阳军区原司令员、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原全国政协常委、国家人事部原常务副部长、 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现任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常务会长程连昌、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教授、 博士生导师刘海藩、空军原副司令员景学勤(中将)、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北空司令(中将)、现任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常务会长李永金、济南军区原副司令员兼济南空军司令员郭玉祥(中将)、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 全国政协委员田鹤年、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原中纪委副部级戴剑明、原副部长张耀光、中华民族文化工作委员会、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执行会长刘金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副会长孙长泰、原国家人事部办公厅副主任齐国章、中国国宝书画研究院秘书长谢飞、中华民族文化工作委员会、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外联部主任赵佳运、中诺生物科技发展江苏有限公司许建立、石狮市日鑫丰纺织有限公司陈广州、晋江弘力织造有限公司张火树等多位领导、经济学专家、企业家出席本次盛会。

  中华民族文化工作委员会、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执行会长刘金富发表讲话

  论坛会现场的各位领导、经济学专家、企业家就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中提出的如何建设美丽中国?如何使中国企业在转变经济发展的进程当中稳步增长?如何在保护好环境的基础上经济再攀高峰等诸多热点各抒其见、畅所欲言。各位嘉宾的发言主题明确,针对性较强,对中国企业转变经济的发展方式提出了不同见解和建议。






















 

 


原济南军区副司令员郭玉祥、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等领导为企业家颁发证书

  在激烈的讨论中,与会者认为,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两个全面”的目标,关键是推动“两个加快”,即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拓视野,创新发展思路,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进程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新形势下企业实现发展的重点所在。企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成果要集中表现在提高经济效益上,即向结构优化要效益,向规模经济要效益,向科技进步要效益,向科学管理要效益。

  论坛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企业家认真做着笔录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必须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等弊端,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与活力,为企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必须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在扩大国内需求这一战略基点上,瞄准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这一主攻方向,在创新驱动中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实行更加有利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强化需求导向,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加快传统产业化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合理布局建设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同时,切实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深入实施重大民生工程,构筑保障基本民生的安全网,推动社会和谐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以社会效益的整体性为准则调整经济结构。

  获得荣誉的许建立、陈广州、张火树和协会外联部主任赵佳运合影留念

  与会企业家在论坛演讲中指出,企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产能高、消耗低的新技术,把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放在首位,然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的核心价值。

  论坛结束后,中华民族文化工作委员会、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执行会长刘金富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十八大报告首次专章论述生态文明,首次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 积极转方式、调结构,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推动经济发展由主要依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创新和提高劳动力素质转变。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十八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新的战略层面,必将推动全社会形成善待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这次“中国企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高峰论坛”的举行有着重要的推动意义。”(记者:许顺喜 赵佳运)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每日经济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泰囧》27日下线 投资方称将打造系列电影
下一篇:陈汉典自称台湾最帅男星 笑言没被小S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