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儿子足部畸形手术成功后次日晚上父子双双坠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01 11:59:10  来源:  

  父子在病房楼双双坠楼

  儿子足部畸形手术成功,就在准备康复出院的前夕,父子俩一起坠落

  大洋网讯 来自广东电白农村的李炎留下患有精神病的妻子,带着2岁多、患有先天双足畸形的儿子辗转求医。历尽艰辛之后,他们终于在广州一家医院成功完成了矫形手术。然而在准备出院的时候,这名46岁的父亲突然和儿子一起从病房楼坠落,造成父亲死亡,儿子头部着地后严重受伤,医生表示能抢救过来的机会仅有50%。人们无法理解这名父亲为何要和儿子同归于尽,因为他们来广州治病的医疗费缺口其实并不算大。

  父子坠楼,天明才被发现

  上月28日清晨,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近启用的住院大楼寒风料峭。早上7时05分左右,7楼病房的一名陪护阿姨推窗往外看的时候,突然见到5楼平台上仰面朝天躺着一名中年男子,而他身上还趴着一个小男孩。她赶紧下楼察看,发现两人都奄奄一息,就打电话向医院报告。她看到孩子手腕上系着的住院条,上面标着“骨科”,就抱起孩子回到7楼找骨科的医生抢救。

  接报后赶来的保安员汪师傅称,地上的男子争着眼,但已经说不出话来,问他是哪里来的,男子吃力地抬起右边胳膊,伸出3根手指,而右手下面已经流出血来。汪师傅再三问这个手势是什么意思,最后才搞懂原来是从5楼往上数5、6、7三层,即从7楼掉下来的。几名保安员将男子抬上手推车,推回7楼的骨科找医生抢救。

  记者今日到事发现场,发现李炎是在7楼的一处大阳台翻过约1.4米高的护栏坠落到5层的水泥地板上的。据估计,父子俩坠楼后两三个小时才被阿姨发现。

  坠楼男童只有50%的生存机会

  该院骨科医生吴昊在28日回到科室,才被人告知他主管的小患者森森突然被父亲李炎抱着跳楼了。他介绍说,2岁8个月的森森天生患有马蹄内翻足畸形,本来按摩一下再配合支具治疗就能好,但由于家属不懂,拖到学走路的时候已经很严重,令他只能用脚背走路,不得不做矫形手术。他说:“在门诊我就告诉家属这个手术不难做,只需花1万元左右,26日手术成功,术后也不需要吃很多药,还有两天左右就可以出院了,过几年就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手术的实际花费只有8000元左右,经济上的负担并不是很重,医院也没催他们交钱。”

  吴昊回想起医生查房的时候,李炎总是很少说话,说话也不会看对方的眼睛,“这位父亲在精神上似乎有点不正常。”

  该院医务部主任蔡湛宇称,李炎家里很穷,估计承受力很大的社会压力,“他经常带着小孩在病房里不停地走来走去,很烦躁的样子。”

  严重的高处坠落伤令李炎内脏大出血,抢救的医生甚至摸不到他的脉搏,抢救到9点左右,终于无力回天。

  森森坠楼时估计是头部先着地,造成了严重的脑外伤,当天8点左右被转入该院神经外科抢救。据主管医生项永生介绍说,CT检查发现伤者有额叶血肿,保守治疗后血肿小时,但出现了脑血管痉挛,伤情进一步加重,目前还没脱离生命危险,“我们目前先救命,有可能会成为植物人,即使醒过来也肯定有后遗症。”

  神经外科主任王向宇表示,森森被送来时已经昏迷不醒,左侧头皮青紫肿胀,脸色苍白,呼吸急促,四肢没有大碍,“他只有5成的生存机会。”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驴友独自夜宿竹林 发现帐篷外围满野兽
下一篇:孩子没抢到座位被妈妈责骂 乘客看不下去让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