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效能建设提升政府服务效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3 17:10:3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一场以大幅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提高政府行政办事效率为主要目标的“效能革命”建设如今在黔东南州全面铺开。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各级政府以减政、减负、减支“三减”工作为目标,创建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政务“三平台”,截至2013年8月31日,州、县(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共入驻单位693个,进驻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7611项,设置各类服务窗口747个,入驻窗口人员1161人。

  方便、快捷、高效、廉洁,这是群众今天在办理行政审批时的共同感受。以前需30天才能办成的审批手续,现在最快只需2天。

  在效能建设中,州委、州政府将2013年50项重点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来分解各部门任务,落实到了具体岗位和责任人。目前,州直部门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由526项减少到284项。

  该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州直部门率先成立“行政审批服务科”。办理时限及效率普遍提高50%以上。譬如工伤认定办理,审批时限由原来的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缩短为30日,自入驻政务服务中心以来,该局窗口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3709件,基本做到了件件办结,实现了零投诉,群众满意率100%。

  如今,该州不少部门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坚决消除办事过程的“中梗阻”现象和“吃拿卡要报”等问题。

  在效能建设中,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调研效能建设工作。今年8月27日,州委书记李飞跃赴州国资委及其监管企业进行调研,并针对企业存在的16个困难和问题逐一落实。

  州发改委努力争取国家资金,加快项目建设。1至8月落实中央和省投资项目564个,项目总投资64.42亿元,争取中央资金21亿元、省资金5.7亿元,累计争取中央和省资金26.7亿元、已达到2012年全年争取资金总量的98.4%。

  州投资促进局认真做好“招大引强”招商引资工作,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今年以来,我州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省外境内项目的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率和入园率等多项主体指标连续9个月持续保持在全省前2名。

  州工信委帮助施秉恒盛、锦天纺织、镇远青酒集团,丹寨兴富祥、喜湘聚、俊健实业,华联厂等15户企业落实建设及流动资金缺口5.2亿余元。

  如今,该州构建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政务服务体系,到目前累计受理服务事项268740件、办结265924件,办结率99%。(作者:朱柏仁 周重新 杨志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省政府特邀咨询禄智明深入我州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以改革开放新举措推动新跨越迈出黔东南全面深化改革新步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