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召开驰名商标表彰大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1 15:48: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18日,黔东南州驰名商标表彰大会在州政府西楼2号会议厅召开。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副州长陈应勇、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龙国际出席会议。州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受表彰的企业和单位,部分省著名商标企业,州、市工商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彰勇主持。

  会上,陈应勇副州长宣读了《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进行奖励的决定》,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向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贵州亮欢寨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授牌颁奖,并作了重要讲话。

  冯仕文指出,近年来,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和品牌建设工作,全州上下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主、部门主抓、社会联动”的原则,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争创中国驰名商标和省著名商标,全州商标战略实施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商标事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商标工作呈现出申请数多、注册量大的良好趋势。

  冯仕文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全州到2015年商标注册要达2000件以上,省著名商标100件以上,驰名商标10个以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个以上。各县市、开发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商标发展推进计划,要落实工作经费,加强服务指导,制定激励扶持政策,推动商标战略迈上新的台阶。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要围绕优势产业,重点立足全州能源、矿产、原材料、林产、建材、民族制药、特色食品、白酒等产业,培育一批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产业集群;要围绕全州旅游发展规划,大力培育和发展民族旅游商品,打造旅游强州;要围绕农业现代化、产业化,突出无公害蔬菜,中药材种植,高标准茶园、油菜、特色水果、特色肉禽制品等农业主要产业,培育壮大一批州级、省级、国家级龙头企业;要围绕黔东南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做大做强“多彩黔东南”文化品牌,积极推动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肇兴千户侗寨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镇远古城文化旅游文化产业园区三个龙头文化旅游产业园的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商标战略宣传工作,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商标品牌建设政府扶持力度。各级工商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加强与知识产权、农业、文化旅游、工信、公安的沟通联系,依法加大对农产品商标、旅游商标、地理标志和非物质文化商标,特别是对获得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违法行为,为全州品牌建设和商标战略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州政府办秘书四科)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姜学东副州长出席台江施洞特色小城镇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下一篇:冯仕文赴镇远、岑巩、三穗调研黔东一体化推进情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