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第三季度食品抽检合格率99.2%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1 14:46: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7月至9月,黔东南州县两级质监部门积极开展第三季度食品监督抽查。监抽饮用山泉水、纯净水、挂面、酱腌菜、糕点、配制酒、乳制品等9大类食品,共抽检369个批次样品(包括月饼137个批次),合格366批次,合格率99.2%,较第二季度抽检合格率上升零点七个百分点(第二季度抽检食品样品198批次,合格195批次,合格率为98.5%)。

  此次抽检生产企业52家61个批次、小作坊305家308个批次,企业合格率95.1%,小作坊合格率100%(其中月饼全部合格)。3个批次饮用山泉水因微生物超标不合格。

  从本次食品监督抽查情况看,大多数企业产品质量状况良好,但部分饮用山泉水生产企业规模小,生产工艺水平落后,疏于内部质量管理,忽视产品质量安全。通过今年州县质监部门积极开展饮用水专项整治,饮用山泉水合格率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提高。小作坊经过几年的生产条件改造,质监部门强化服务和有效监管,小作坊负责人的法制意识有了一定的增强,产品质量安全不断提高,此次小作坊产品合格率100%,特别是月饼专项抽查合格率100%,标志着黔东南州小作坊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有显著提高。(蒋文周)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2013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线路已调整
下一篇:多彩贵州旅游商品两赛一会黔东南赛区选拔赛结果揭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