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领导在教师节前夕分别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0 11:28:3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在第2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州领导分别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并向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9月9日上午,州委书记李飞跃在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和副州长刘晓春的陪同下,先后到凯里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博南高级中学、黔东南广播电视大学走访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飞跃首先来到凯里学院,亲切慰问了我州引进首位女博士赵萍和院级优秀党员的退休教师杨万海。李飞跃说,凯里学院把“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生命线,不断增加教学经费投入、加强教学改革成果应用、强化实践教学,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希望凯里学院继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广大教师的育人环境更好、发展空间更大。

  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李飞跃慰问了优秀教师张华坤和退休教师罗前珍,勉励他们继续为黔东南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李飞跃说,办好学校,关键在教师。州教育局、学校要全力以赴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要加快提高职业教育规模和质量,大力培养一批实用性人才,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飞跃还来到博南中学,向优秀教师黄烈武和程洪洲致以节日的问候。李飞跃指出,博南高级中学作为我州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各方面建设都走在我州教育发展的前列。希望博南高级中学继续加大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学校更大影响力。

  在黔东南广播电视大学,李飞跃走访慰问了优秀教师余勇和袁婷。李飞跃指出,黔东南广播电视大学要结合黔东南的发展实际,找准方向,加大人才建设,在新的历史阶段,积极发挥作用。

  “老师们,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9月9日,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带队来到凯里一中、州民族高级中学、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走访慰问,为辛勤的园丁们送去暖暖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杨华昌一行先后来到凯里一中和州民族高级中学,在听取了两校领导对学校办学情况的介绍后,对两校在今年高考中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并通过凯里一中、州民高教师,向全州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杨华昌指出,凯里一中和州民高是全州教育的龙头,希望全体教师发奋努力,不负众望,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在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杨华昌一行向从事职业技术教育第一线的教师送上了节日的问候。杨华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大中专职业技术教育的思想认识,把职业教育培养的人才纳入人才之列。职业教育应适应市场需求,培养出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职业技术教育还要创新管理模式,学习全国全球先进管理理念,构建学习型学校。各级政府要尽可能增加财政投入,加大对职业教育的宣传,促进我州职业教育进一步发展。

  9月9日上午,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黄远良,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章海走访慰问一线优秀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向各位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黄远良一行先来到凯里二中,走访慰问了教师代表舒应昌、杨建兰,送上了节日的问候。黄远良对凯里二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凯里二中近年来校舍面貌、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真诚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黔东南州民族特殊教育高级中学,黄远良一行向教师代表蒋炜、王罡送上了祝福。黄远良表示,党委政府将继续关注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给予适当帮助和支持。

  黄远良一行还慰问了凯里第四幼儿园的教师代表梁艳、吴燕红,到凯里八小慰问了教师代表岳勤、退休教师郑若梅。

  9月9日,州政协副主席熊赐新率队到黔东南州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凯里学院附中、黔东南州农机学校看望慰问在职和离退休教师,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在黔东南州农机学校,熊赐新给优秀教师罗国海和陆梦帆送去节日的问候。熊赐新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及教育机构要在教育改革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实践,着力破解束缚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我州教育资源和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凯里学院附中,熊赐新看望慰问了退休教师吴艳和省级优秀教师王兴方。他还勉励凯里学院附中全体老师,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为我州教育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熊赐新还参观了黔东南州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校容校貌,向退休教师文斌和优秀教师黄文送去慰问信和慰问金。

  又讯 (记者 杨梦佳)在第2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5日上午,来自教育界的州政协委员在州政协欢聚一堂,共商我州教育发展改革大计。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副主席胡国珍、州政协秘书长白小青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者就如何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如何推进我州职业教育、中学教育、学前教育,以及如何让教育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梁承祥向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州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州教育发展,梁承祥认为,一靠思想,二靠投入,三靠各级部门协调配合,四靠校长发挥作用,同时还要靠政协委员们的调查研究。梁承祥希望全州政协委员们积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我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冯哲 顾慧明 刘军 李凯)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2013年8月份全州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下一篇:建设平安黔东南治安整治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