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爱心人士为帮白血病人凑款 大病初愈连干6杯白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7 09:44: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爱心基金会的发起人黄文菊

  为帮助天柱县远口中学的白血病患者杨钊玉同学。近日,天柱民间团体朋友爱心基金会携手当地企业向杨钊玉家属捐赠了5.2万元爱心款,其中,有2.1万元是朋友爱心基金会的发起人黄文菊女士连干6杯白酒而筹集到的。

  12月4日,黄文菊在微信上看见朋友转发的一条关于天柱县远口中学的学生杨钊玉患有白雪病的信息,本网也曾以《重病少女亮“坚强”——“哥,我还行,请放心!”》为题,报道过此事,经多方核实后,她决定为这位小姑娘伸出援助之手。

  12月11日,经黄文菊牵线搭桥,朋友爱心基金会的成员以及天柱一些热心企业,为杨钊玉筹集了3.1万元爱心款。到12月12日的中午,黄文菊在与四位朋友吃饭时说起了杨钊玉的事。说话间,可能是有些激动,黄文菊竟然站其身来,说道:“如果我连干6杯白酒,你们能否满足我一个心愿,这个心愿就是向白血病患者杨钊玉献上一份爱心。”

  当时,朋友们都以为她是闹着玩的,都不太相信,一方面,是因为黄文菊在“饭局”开始之时并不饮酒;另一方面,她才动完了手术,出院还不到两个月时间。但黄文菊是认真的,她反复问大伙是否愿意满足这个心愿。在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她真举起酒杯,连干了6杯白酒。在场的朋友惊呆了,大家想不到黄文菊会为了一个陌生女孩去“拼命”。大家二话不说,每人捐了五六千元,“呼啦”一下就筹集到了善款2.1万。


拿着钱的家属向大家表示感谢

  为了能尽快的帮助到杨钊玉。12月12日下午,还带着一点酒意的黄文菊带领着周兴叔、欧阳大成、彭薇、张策格等人把筹集到的5.2万元爱心款在天柱县远口中学亲自交给了杨钊玉的家属。

  12月17日上午,黄文菊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在前不久做了子宫切除手术,而在手术之后,医生反复叮嘱她,术后不能饮酒。

  “当时,我一激动就忘记了医生的吩咐。”黄文菊说,事后她感觉头有些晕,但没醉,还能活动自如。

  据了解,黄文菊和几个爱心人士发起成立了公益性团体——朋友爱心基金会,该会主要针对一些贫困家庭开展社会救助。在天柱,很多一些救助活动都有他们的身影。

  据介绍,朋友爱心基金会这次携手的爱心企业有皇金万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黔岭公司天柱分公司、富元投资、华西地产、水岸新城、杨辉雪糕6家企业,参与的爱心人士有林世清、杨长征、王国兴、刘良志、杨开理、杨辉雪糕、魏家华、欧阳小燕等。(记者 杨秀福)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一夜冬雨 凯里三租户被盗 物品价值最高近9万元
下一篇:我州表彰一批2013年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和个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