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3年贵州省星级导游和导游词美文大赛圆满落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2 09:44: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7日至8日,由贵州省旅游局主办,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2013贵州星级导游大赛和导游词美文大赛决赛”在贵阳鸿通城购物中心隆重举行。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副局长杨俊、郑旭、正厅级干部李光、陈国均、贵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肖凯林、贵州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三旗、贵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海宇、副巡视员吴迈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傅迎春局长在大赛开幕式作了讲话。各市州地参赛代表队、二十多家新闻媒体共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全省九个市州地的53名选手进行了导游词讲解、从业感言及形象展示、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四个环节的比拼,对选手的业务知识、个人才艺、应变能力、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并当场评分。经过为期两天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来自我州代表队的刘伟荣获“五星级优秀导游”称号;赵巧云、吴茜、张晓红荣获“四星级优秀导游”称号;胡光迁荣获“三星级优秀导游”称号。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和风景名胜管理局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唯一的“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

  同时,入围贵州旅游美文大赛决赛的50篇美文作品,其中我州有11篇入选,是九个地州市中入选为数最多的。其中《qdn018侗族大歌之乡——从江小黄侗寨》荣获一等奖;《qdn006西江苗寨》荣获二等奖;《qdn007镇远古镇》、《qdn026从江县岜沙苗寨》、《qdn032侗乡第一寨——肇兴侗寨》、《qdn034剑河温泉文化旅游景区导游词》、荣获三等奖; 《qdn001中国古法造纸之乡——石桥》、《qdn014黎平翘街》、《qdn021雷山县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苗岭之巅景区》、《qdn027榕江县三宝侗寨侗文化旅游区》、《qdn030石桥景区》荣获优秀奖。

  旅游局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范钟声、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胡浩宇多次会同旅游专家对本次参赛的导游词进行研讨,就参加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进行专业培训,为参赛做了充足的准备。 按照大赛的规则和要求作了积极地组织和认真地选拔,选拔最为优秀的选手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大赛调动和激发我州旅游行业导游人员岗位练兵的热潮,促进全州导游人员综合素质的提高,我们将针对此次大赛显露出来的弱点和不足,进一步强化导游服务技能的学习和培训,总结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村民开垦荒地 挖出一枚炮弹 全长25厘米(图)
下一篇:《农广天地》栏目组到我州拍摄地理标志产品宣传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