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民开垦荒地 挖出一枚炮弹 全长25厘米(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2 09:24: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9日17时许,一位农民抱着一件沾满泥土的“铁蛋”,匆匆走进了天柱县高酿镇派出所,将手里的东西放到民警的办公桌上,把在场的民警吓了一跳。


被挖出的炮弹

  这位农民叫姚本成,他抱着的物品,是一枚废旧炮弹。据了解,12月9日下午,姚本成来到高酿镇隆寨村坡上开荒种地。其间,挖地时锄头被反弹了回来,地里则发出钢铁的声响。

  姚本成放下锄头,蹲下身来慢慢将泥土刨开,结果发现了一枚炮弹,锈迹斑斑的。“看到是炮弹,我吓了一跳,如果它在被锄头挖中时爆炸,那我还有命吗?”姚本成说。

  接下来,他无心干农活,捧着这枚“铁蛋”直奔派出所,交给了民警。

  经初步鉴定,这枚炮弹属60迫击炮弹,全长25厘米,弹身最大直径约6厘米,引信孔内径约1.5厘米,专业人士估计,这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民兵训练时所留下的“哑弹”。

  目前,高酿镇派出所已将这枚旧炮弹移交到天柱县公安局。(欧阳章乐 石开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三县荣获“中国最美风景县贵州10佳”称号
下一篇:2013年贵州省星级导游和导游词美文大赛圆满落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