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双诚信 双承诺”工作岂能成为乱收费“新借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30 17:02:20  来源:  

        本该为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村(居)委会,为何在给村(居)民开具计生诚信证明时一次收取20元钱,并不开具任何收款收据,这能符合相关规定吗?为破解当前计划生育工作而开展的“双诚信、双承诺”工作岂能成为村(居)委会变相收费的“新借口”?

  2013年8月8日,黔东南信息港民生连线栏目组收到网民殴志敏关于《办理证件必须要计生证明 且收费不开收据请问合理吗?》一事的来信后,本着替党政传声,倾听百姓呼声的职责,经过认真分析和研究,将群众来信及时转达关注,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函咨询此事,希望能为投诉人一个满意的回声。

  天柱县有关部门在接到黔东南信息港的情况函后经过充分的调查,针对网民投诉的问题给出了答复。为破解当前计划生育工作而开展的“双诚信、双承诺”工作方针确实是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双诚信、双承诺”工作促进人口计生实现“双降”目标的实施意见》(黔东南党办发〔2013〕8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作出的开办相关证件需要提供计生诚信证明的情况属实,符合相关文件规范。

  此外,对于网民反映的开具计生诚信证明均收取20元无收据的情况经过相关部门的调查发现,在天柱县16个乡镇326个村(居)委员会中,只有凤城镇东门居委会(即是网民投诉反映的居委会)存在这样的收费现象,此种收费确实不合法,属违规收费。

  据此,为彻底纠正制止乱收费行为,天柱县有关部门对上述问题及时采取了召开乡镇计生工作会议,对凤城镇东门居委会的违规行为进行纠正,责令将违规收费退还,与网民欧志敏约谈等措施及时补救和加强为人民服务行动,也给了投诉人一个满意的答复。(金晓贵)

责任编辑:金晓贵【收藏】
上一篇:州投资促进局开展“牵手连心”帮扶慰问活动(图)
下一篇:我州3人被推选贵州十大“最美交通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