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活雕塑博览会现身 逼真表演引人追捧(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4 11:25:25  来源:  

  活人变雕塑,这不是传说。在7月23日上午举行的2013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上,有两对雕塑因为会动,引发高度围观。一对是具有西洋风格的金人雕塑,一男一女,似为乐师舞女;另一对是清末悠闲的富家子弟铜雕,一人手持折扇,一人轻托鸟笼。

具有西洋风格的金人雕塑
具有西洋风格的金人雕塑
清末悠闲的富家子弟
清末悠闲的富家子弟

  两对雕塑轮廓清楚、线条硬朗、光泽逼真,偶尔眼睛转动。逼真的表演引得游客争先恐后与他们合影,“太像了,要不是眼睛动,我还以为是真的。”不少游客如此感叹。

  据了解,活雕塑艺术最早起源于希腊,通过真人涂绘、勾勒线条、突出质感,达到雕塑的逼真效果,它借鉴纯雕塑的艺术风格,但又不同于纯雕塑,是行为艺术表现的一种重要模式。活雕塑艺术传入我国后,迅速得到热捧,其创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既能给观众高雅的艺术享受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又能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文化解读空间。(李庭坤)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2013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开展 媒体聚焦记者抢镜
下一篇:“一节一会”黔东南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