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莫新华论文获全国党史优秀成果论文类一等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7 11:12:59  来源:  

  

  近日,从中共贵州省委召开的全省党史工作会议上获悉,黔东南州委党史研究室推荐申报的论文《中国革命伟大历史转折之始——黎平会议的重要意义、历史地位及相关问题思考》荣获2009-2012年度全国党史部门党史优秀成果论文类一等奖。

  根据中央党研室、省委党研室关于组织评选全国党史部门党史优秀成果奖通知有关要求,从2012年9月开始至12月,各级党史研究室对各项申报成果逐级进行了综合评审。2013年1月,中央党史研究室作出《关于表彰全国党史部门党史优秀成果的决定》,对2009年10月以来全国党史部门党史优秀成果予以表彰。在2013年5月14日召开的全省党史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及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代为颁发了获奖证书。

       据悉,获此奖项全省仅有1人。论文9000字,发表于2011年12月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伟大转折从这里开始一纪念黎平会议75周年学术研讨会文集》。论文在研究掌握大量资料的基础上从四方面论证:中国革命伟大历史转折从黎平会议开始。文章认为,黎平会议在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中占有重要地位,应实事求是充分肯定,“中国革命伟大历史转折之始”是对黎平会议的重要意义地位的科学、准确的评价。论文对黎平会议精髓和启示、如何深化研究、开发等相关问题进行阐述分析并提出了见解和对策,有助于推动黎平会议的深化研究、党史成果开发利用、红色旅游和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莫新华为黔东南州委党研室副主任,多年从事党史、社科研究工作,近十年发表论文及各类研究课题、资政文稿80篇,曾于2007年荣获该类奖项的全国三等奖1项,2010年获全省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及全州社科优秀成果奖等。(中共黔东南州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4月份教育突破工程全省排名首位
下一篇:凯里市城市主要供水点现“敌敌畏”瓶子 (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