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高位推动“天网行动”高效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5 10:05:2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4月15日全省森林公安机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代号“天网行动”)视频会议精神,黔东南州各级森林公安机关于近期联合林政、工商等执法部门集中对花鸟市场、集贸市场、餐馆饭店(含农家乐)、驯养繁殖场、车站码头和其他野生动物及产品经营较集中的场所进行拉网式清理整顿,与餐馆、酒店、驯养繁殖场所、物流公司等签订了《不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制品的承诺书》。州森林公安局派出两个督察工作小组对17个县(市)及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天网行动”情况进行了督察。

  截止4月19日12时,全州共出动人员849人次,其中森林公安民警787人次,出动车辆216台次,清理整治古玩城、花鸟市场179处,清理取缔小摊点、小档口、小店面、小柜台等64个,清理取缔点定生产销售企业37家,清理整治网站和论坛7个。共受理野生动物行政案件2起,查处2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人,收缴猪獾1只、石蛙肉5.1公斤,全部涉案价值0.165万元,摸排野生动物案件线索5条,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普法教育宣传146次。

  期间,黔东南州森林公安局针对各县(市、区)“天网行动”中出现的战果不突出、工作经验老套、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及时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天网行动”视频会议精神的紧急通知》,再次部署专项行动工作,细化打击措施,强调工作纪律,严明奖惩,明确宣传、信息上报途径,对“天网行动”实行了日常量化绩效考评。(州林业局)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拉砖司机连人带车坠深渊 闻讯民警三十米深谷施救
下一篇:禽流感持续升温 活禽商家问:“什么时候走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