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民宗工作干部培训班在中南民族大学开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3 13:46:40  来源:  

  4月22日上午,黔东南州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国际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罗建生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黔东南州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霍盛红出席并作讲话,黔东南州文体广电局等部分民族事务兼职委员单位、民族宗教工作系统及17个民族乡的领导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典礼仪式。开班典礼由中南民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华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罗建生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历史沿革、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她指出,中南民族大学作为民族干部培训中心,承担了多次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涵盖全国各地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对黔东南州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最后,她希望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回到工作岗位,取得进步。

  霍盛红主任(局长)回顾了黔东南州民委(宗教局)和中南民族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取得的成绩,对中南民族大学予以黔东南州民委(宗教局)的工作支援、对中南民大的各位领导、教授们为黔东南州学员们提供了这次学习、交流和提升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她对这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

  一是珍惜机会、开拓视野。

  中南民族大学为这期培训精心安排了理论政策、民族地区区域经济、民族地区区域建设等8个方面的专题讲座,授课专家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要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思考今后工作方式方法,开拓视野。

  二是达成共识,推动工作。

  要善于借鉴湖北省民族宗教先进经验指导工作,达成共识,共同关心和支持民族乡和仫佬族聚居村的发展,提高黔东南州民族事务干部的工作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是转化观念,虚心学习。

  培训班人员构成较为特殊,有17个民族乡的党政主要领导、13个兼职委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县市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大家的工作职责、工作实际情况都不一样,希望大家转化观念,以学员的身份虚心学习,共同进步。

  学员代表表示,一要认真学习,增长知识,二要勤于思考,联系实际,三要遵守纪律,树立形象。

  本次培训班是落实黔东南州2013年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和全州民族事务兼职委员单位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州17个民族乡、27个兼职委员单位和各县市民宗局之间的沟通联系和达成工作共识的重要载体。培训班从4月22日开始,至28日结束,在未来7天,将分为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实践调研三个部分紧张有序进行。(黔东南州民委)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新招频出 诈骗团伙骗完“亲人”骗病人
下一篇:“微益中国”走进黔东南 为贫困学生加油助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