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地方特色农产品发展效果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0 14:28:27  来源:  

  经过多年发展,黔东南州中药材、蓝莓、烟草、茶叶、蔬菜、从江香猪、杂稻制种、三穗鸭、油茶、草地畜牧业、库区渔业、精品水果、优质稻、休闲观光农业等已成为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并逐渐发展壮大。

  黔东南州太子参种植产量约占全国约二分之一,钩滕种植面积全省最大,杂稻水稻制种面积贵州最大,以麻江为中心的蓝莓产业区已成为南方最大的蓝莓种植区。

  截止目前,全州已有 “从江香猪及其肉制品”、“从江椪柑”、“黎平香禾糯”、“丹寨硒锌米”、“剑河钩藤”、“榕江锡利贡米”及“三穗鸭”等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2012年,蔬菜、中药材、茶叶、水果、烤烟、杂稻制种面积分别达到188.87万亩、37.52万亩、40.03万亩、86.06万亩、20.02万亩、5.8万亩。香出栏猪36.7万头,年末存栏29.7万头,三穗全县鸭养殖总量1003.5万羽、出栏812.4万羽,全州实施大水面水产养殖10.36万亩。(州农委)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创新监管机制确保“营养午餐”餐饮食品安全
下一篇:“移”出来的幸福——黔东南州扶贫生态移民记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