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本周黔东南州晴雨相间有两次雷阵雨天气过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9 11:32:58  来源:  


  预计本周19日午后到夜间、22日傍晚到夜间全州有雷阵雨天气过程,局部夹降冰雹;其余时间夜间多阵性降水,白天多云。

  一、本周(3月18~24日)天气预报

  周一(18日)阴间多云有分散阵雨;

  周二(19日)多云,午后至夜间自北向南转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

  周三(20日)分散阵雨转多云;

  周四(21日)多云间晴;

  周五(22日)多云间晴,傍晚至夜间全州转雷阵雨,雨量一般中到大雨,部分乡镇大到暴雨,雷雨中局部伴有冰雹、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

  周六(23日)阵雨转阴;

  周日(24日)阴间多云。

  最高气温预报:预计本周最高气温将出现在22日,榕江从江30℃左右,其余地区24~28℃。

  建议:本周我州多阵性降水,其中19日午后至夜间、22日傍晚至夜间局部有强雷电,并伴有冰雹,需防范雷电、冰雹以及强降水引发的灾害;21~22日上午无明显降水,气温较高,相对湿度偏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4级,注意村寨和森林防火安全。

  二、上周(2013年3月11~17日)天气回顾

  上周3月11日阴转多云;12日下午至夜间全州出现了今年以来首次大范围的雷雨、冰雹天气,除从江、天柱外14县市37乡镇降冰雹,剑河、天柱出现短时大风,凯里鸭塘79mm、凯棠67 mm、榕江塔石77 mm等30个站点降暴雨,195站降大雨;13日阵雨;14日阴;15~16日阴有分散阵雨;17日阵雨转多云。

  气象科普知识

  世界气象日的由来

  “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时间在每年的3月23日。每年的“世界气象日”都确定一个主题,要求各成员国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并广泛宣传气象工作的重要作用。

  每年世界气象日确定中心主题后,各成员国在这一天应根据当年的中心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纪念活动,如组织群众到气象台站参观访问,举行有政府领导人参加的群众庆祝仪式,举办气象仪表装备、照片、图表和资料的展览,举行记者招待会,由报刊、广播电台、电视台报道特写文章和讲话,放映气象科学电影,发行纪念邮票等。

  201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监视天气,保护生命和财产——庆祝世界天气监视网50周年”。该主题强调了世界气象组织存在的一个理由——即减少因天气、气候和水相关灾害带来的伤亡和损失。同时,2013年世界气象日认可了世界天气监视网对这一目标的根本性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豪宅小区”,咋个连路灯都没有?还要自己装监控
下一篇:今日我州将再次出现强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