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豪宅小区”,咋个连路灯都没有?还要自己装监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9 10:41:25  来源:  

  2010年,杨先生在凯里“山水间”购买了一套80多平米的住房,之所以选择“山水间”,当时就因为房开商有个承诺:小区按豪宅标准打造。然而入住后,杨先生和其他住户才发现,所谓“豪宅”,竟然未安路灯和监控,存在安全隐患。

  宾馆式楼盘

  没有路灯和监控

  居住在“山水间”A栋的杨先生介绍:“2010年,售房部的工作人员说,小区是按豪宅标准打造的,舒适而且安全。”杨先生说,而房开商当时在广告单上也承诺小区在建好后,将配备全方位红外线社区监控、路灯等设施。

  杨先生买的住房面积为85.77平方米,总价款28万多元。约在2011年3月份,他和家人搬入了“山水间”的新居。

  入住后,杨先生和家人发现,从外表看,“山水间”很漂亮,花园式、宽步道、气派高楼……无论是环境还是气势,均不亚于星级宾馆。

  “但是,当初房开商承诺的路灯没有,视频监控也没有几个,不仅是小区内的街道上没有,连电梯里也没有。”杨先生说,对此,居民们很有意见。

  3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山水间”发现,这里外观上的确很漂亮,但道路上没有几盏路灯。另外,小区保安人员说,小区只在B栋等安装了少量监控。

  盗窃案频发

  居民自己装监控

  “山水间”小区内盗窃案件多发,居民们认为,这与小区没有监控和路灯等安全设施有关。

  今年3月11日21时许,一名小偷潜入小区,撬开A栋住户刘先生家的防盗门窗入室盗窃。因为刘先生家有老人住院,全家人都去了医院,放在家中的6000元现金被盗走。据介绍,这已是刘先生家第2次被盗。

  “案发后,派出所民警赶来调查,但小区没有几个监控,增加了破案的难度。”刘先生说,另外,即使有摄像头,也不一定能看清小偷的面孔,因为小区内没有路灯,一到晚间,路面光线昏暗,住户们关灯休息后,更是黑糊糊一片。

  去年12月,小区居民李先生家亦两次被盗,第一次丢失了现金几千元,第二次55寸的液晶电视机被扛走。看着小偷猖獗,而小区内的安全设施又不齐备,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自己掏钱在家里家外安装了监控。

  据小区居民统计,从2011年12月31日至今,“山水间”共发生盗窃案13起,造成了大量财物损失。“要是安装监控,盗窃现象不会这么严重。”居民们说。

  小区居民们还反映,入住至今,他们还没有拿到房产证,多次催要,均无结果。

  装监控

  并非交房的强制条件

  针对“山水间”居民反映的情况,记者3月18日分别到物管部门和房开商凯里格兰房产公司作了采访。

  “之前负责‘山水间’小区安保工作的经理已离职,我来接手这项工作的时间不长,对以前的事不太清楚,我保证,在一个月内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物管部门的负责人周志欢说。

  在凯里格兰房产公司,公司法律顾问李勇律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律师说,格兰公司与住户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是“水电通”和“电梯正常使用”等内容,并没有约定必须在安装监控和路灯的情况下才能交房。“不过,是否在宣传广告上承诺,这我不清楚。”李律师说。

  为证实李律师的说法,记者查阅了一些居民与格兰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结果证实,合同关于交房条款的约定,未提及安装监控和路灯。

  “不过,既然业主们有反映,格兰公司也会认真对待,并在去年年底专门召开会议商讨解决办法,最终已将安装路灯等设施的工作交由公司的工程部具体落实。”李勇说。

  “如果房开商不将此事解决好,我们将诉诸法律,维权到底。”山水间的居民杨先生等人说。(记者 罗茜 实习生 陈莉)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州质监局支持民营经济创贵州省名牌产品
下一篇:本周黔东南州晴雨相间有两次雷阵雨天气过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