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运首日贵州道路客运发送旅客155万人次 2月7日将达最高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28 09:04:02  来源: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本网记者 吴蔚) 1月26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春运首日,贵州完成道路客运量154.88万人次,比去年同比增长6.36% 。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5日至2月7日,其中2月7日达到客流最高峰。记者从贵州省道路运输局获悉,春运期间,全省将投入运力2.85万辆、59.8万座迎接春运。

  据相关部门分析,2013年贵州春运客流仍将以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为主。由于今年大中专院校放假时间较早,学生流基本输送完毕,节前客流将以返乡的民工流、探亲流为主。节后,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会相互叠加,给春运工作造成较大的压力。随着贵州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带动了中短途和农村客流增加。铁路、民航等运输方式快速发展,为道路客运带来了较大的中转客流。

  即日起,贵阳市金阳客车站和客运东站共计60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并延长售票时间和预售票期限,并将有针对性的储备好加班车和包车。方便返乡旅客购票,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和返乡,防止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作为长途客运接驳试点省份,贵州交通运输部门将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运行途中休息制度,严格执行除长途客运接驳试点之外的长途客车凌晨2-5点停车休息制度,并制定完善具体的安全行车方案及措施,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提高长途客运夜间运行安全保障。

  除此以外,春运期间,道路运输企业还将通过严格执行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客运服务过程程序化、服务管理规范化、服务质量标准化,开展春运安全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等,提升客运的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不断增强
下一篇:未来5年激情追求贵州的“中国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