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湖南省常德市金霞古寺开光法会隆重举行(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06 15:56:30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法会现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湖南报道:2012年5月2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金霞古寺全寺佛像开光法会隆重举行。上午9时08分,金霞古寺殿前彩旗飘扬、经幢高悬、钟磬和鸣。据记者现场观察,参加这次法会的信众和居士拥有上千人。


主持人许顺喜、杨月瑶宣布仪式开始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委副主任江家福发表讲话   

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会长李宪梅发表讲话

  出席此次开光法会盛典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委副主任江家福;原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原电力部副部长张绍贤;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会长李宪梅;原国家人事部办公厅副主任齐国章;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执行会长刘金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所地方政府管理研究所主任任自军;中国农村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谢飞;安徽省阜阳市政协委员、阜阳市皇家寺院-北照寺开山宗师、本涛法师、江苏省无锡香山顶寺住持明诚法师、山西省大同楞严禅寺监院广行法师、湖南省常德金霞古寺住持悟道法师;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政协副主席、文化局副局长过乔;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政协秘书长麻建明;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统战部常务部长董宏志;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政协民宗局局长蒋利荣和来自首都书画界程文鸣、张乃兴、王凭、卢福堂、周长宏及新闻界等各方护法居士。

 
著名国学家、书画家程文鸣现场向寺院捐赠书画作品

 湖南常德金霞古寺主持悟道法师发表讲话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谢飞发表讲话

  

北京居士代表周长宏发表讲话

  湖南常德金霞古寺主持悟道法师开示:佛教传入中国两千年来,对各个领域影响深远。今后在各级领导、各界护法居士的大力支持下,加强组织建设和道风建设,使金霞古寺成为信众朝拜的圣地。

  随后,来自首都书法家、护法居士向金霞古寺捐赠书法作品及《弟子规》。

             

著名工笔画家卢福堂向寺院捐赠作品

  典礼结束后,开光法会正式开示,本涛法师、明诚法师、心悟法师、广行法师、定慧法师、智超法师、悟道法师七位法师在仪仗队迎请下,到殿内开光主法。本涛法师、明诚法师、心悟法师、广行法师、定慧法师、智超法师、悟道法师手持杨枝净水,口诵十小咒,绕洒大殿,令诸善信皆得甘露灌顶加持。随后,几位法师依次唱偈、宣说法语,为全寺菩萨圣像开光。

               

 开光现场

  法会现场,大殿外祥云普现、佛光普照,各界信众共同见证了庄严隆重的开光庆典,法喜盈会,尽显吉祥。
 

责任编辑:narina【收藏】
上一篇:ELLA婚礼尺度大开 热吻辣舞不设底线
下一篇: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当选法新任总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