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冯仕文率团赴湖南省长沙市考察学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3-22 09:06:50  来源: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3月15日至17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率团赴湖南省长沙市考察学习,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熊赐新随同考察,州工信委、州财政局、州商务局、州湖南商会以及镇远县、从江县、凯里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同志和省经协办主任毛七星等同志会见并宴请了考察团。

  考察中,考察团一行在湖南省经协办有关领导陪同下,先后深入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长沙华能自控集团、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政务服务中心和湖南省邵阳商会以及湖南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百威英博(湖南)啤酒有限公司、湖南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政务服务中心等地考察,并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湖南省福建商会、湖南省浙江商会、湖南省深圳商会、湖南省广东商会、湖南省邵阳商会、湖南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就园区经济、工业经济、民营经济、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交流与座谈。

  据悉,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于1988年10月,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2010年,该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800亿元,其中麓谷科技产业新城(岳麓山高科技园)完成总收入1000亿元,总产值900亿元,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730亿元。湖南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由原省级开发区——湖南省高科技食品工业基地、湖南省台商投资区和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湖南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三个园区合并升格而成,规划控制面积75平方公里,已建成近7平方公里。2010年,该区工业总产值已达200亿元、财税收入达10亿元,工业产值、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居湖南省76个省级开发区前列,荣获“湖南省十大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

  考察期间,我州凯里经济开发区、黔东循环经济工业区、洛贯产业承接区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成了合作意向,将缔结友好关系,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通过产业转移等方式帮助我州园区发展。同时,我州还与湖南省福建商会、湖南省浙江商会、湖南省深圳商会、湖南省广东商会、湖南省邵阳商会在委托商会招商、依托商会建园区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与长沙华能自控集团、百威英博(湖南)啤酒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产业转移黔东南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考察团表示,这次考察大开眼界、收获较大,回去之后,将积极把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与我州实际结合起来,努力推进园区经济、工业经济、民营经济、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大发展。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孙登峰带队赴浙江宁波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下一篇:2011年贵州省公务员报名缴费时间延期至25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