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健康 > 女性 > 正文

告诉你几招小孩咳嗽 吃什么会好得更快的一些方法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10-24 09:07:49  来源:女人私房话整理  

  当自己的小孩遇上咳嗽身为爸妈的我们听着总是很揪心,总是想着各种各样的方法能帮助小孩快速好起来,但是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这个问题就让爸妈们最想要知道的问题了。为了能帮助各位爸妈们快速找到好方法,在这小编就收集了很多网友们都认为很有效的治疗小孩咳嗽的方法,现在我们就往下看吧!

  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下面小编先推荐几款食谱:

  1、生姜大蒜红糖汤:生姜5片,红糖12克,大蒜3片。加水煮10分钟,饮汤。效用:温肺止咳。

  2、冰糖川贝梨:梨1 个,冰糖10克,川贝粉2克,将梨去皮,挖去核,冰糖和川贝粉放入“洞”中。梨放碗中隔水蒸30分钟,待稍冷却后即可食用效用:清热、镇咳、化痰。

  3、百合粥:新鲜百合15克,糯米50克,冰糖10克 ,将新鲜百合和糯米加水煮粥,调入冰糖食用。效用:补肺止咳。

  4、红枣白果粥:红枣10 克,白果3个, 粳米50克。加水煮粥 。效用:健脾益气、止咳喘。

  小儿咳嗽治疗偏方:

  1、水蒸汽止咳法。如果宝宝咳嗽严重,可让宝宝吸入蒸汽;或者抱着宝宝在充满蒸汽的浴室里坐5分钟,潮湿的空气有助于帮助宝宝清除肺部的黏液,平息咳嗽。

  2、热水袋敷背止咳法。热水袋中灌满40℃左右的热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后敷于宝宝背部靠近肺的位置,这样可以加速驱寒,对伤风感冒早期出现的咳嗽症状尤为灵验。

  小孩咳嗽日常饮食要注意:

  (1)饮食要清淡,但应富有营养并易消化和吸收为宜。食欲不振,可做些清淡味鲜的菜粥、片汤、面汤之类的易消化食物。

  (2)多喝白开水。要喝足够的水,来满足患儿生理代谢需要。充足的水分可帮助稀释痰液,便于咳出,最好是白开水,绝不能用各种饮料来代替白开水。

  (3)多食用新鲜蔬菜及水果。可补充足够的无机盐及维生素,对感冒咳嗽的恢复很有益处。多食含有胡萝卜素的蔬果,如西红柿、胡萝卜等,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对恢复呼吸黏膜是非常有帮助的。

  (4)忌食之物少吃:忌食寒凉食物、肥甘厚味、鱼腥虾蟹、橘子、忌吃得太咸,忌花生、瓜子、巧克力、食用补品等。

  专家观点:

  以上就是关于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的详细介绍了,小编提醒在小孩咳嗽时可以适当利用食疗来让孩子尽快康复,但如果咳嗽持续不见好转,就要送往医院诊治,按照医生嘱咐服药,以免延误治疗。

责任编辑:张应雪【收藏】
上一篇:为何说受过胎教的宝宝 在生下来之后会更聪明呢?
下一篇:在我怀孕以后才知道 原来丈夫根本没有生育能力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