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出席全州第三次经济普查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25 09:25:43  来源:  

  12月21日,全州第三次经济普查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凯里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冯仕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超前安排部署,准确把握重点,精心组织实施,为圆满完成全州第三次经济普查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冯仕文指出,开展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是一次重要的州情州力调查,主要目的是全面调查了解二产、三产发展现状及规模布局,摸清我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全面更新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基础信息数据库和统计电子地理信息系统,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健全统计工作部门协调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冯仕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经济普查的时间安排和关键环节,切实把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作为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任务来安排、来部署、来落实。要研究进一步促进二产、三产发展的政策措施,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中,更加注重二产、三产发展,为开展普查工作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要准确把握经济普查的对象、范围、内容和质量,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为核心,始终把确保数据质量放在普查工作的第一位,保证数据的全面、真实、准确。要认真做好普查人员的选调与培训工作,切实应用好现代信息技术,确保每一名普查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普查业务知识。要扎实抓好普查试点工作,充分吸取成功开展第一、二次经济普查和人口普查的成功经验,努力争取一个县作为全省开展第三次经济普查的综合试点县,各县市选取行业重点开展试点,以试点促进工作的全面开展。要切实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和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开展普查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普查工作的有序推进。

  会议传达了《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三次经济普查的通知》以及赵克志书记和谌贻琴常务副省长有关重要批示精神。

  州发改委等有关州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州政府办秘书二科、州统计局)

责任编辑:唐旭【收藏】
上一篇:全省烤烟标准修订等级转换培训会在凯里举行
下一篇:国家生态补偿示范区建设调研组到黔东南州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