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黔东南州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07 11:05:56  来源:  

  9月6日,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率领的省党政代表团在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贵州省委副书记陈敏尔等陪同下,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考察,看望慰问当地各族群众,实地了解对口帮扶进展,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对口帮扶大计。

  浙江省领导任泽民、黄坤明、陈德荣、赵一德、王建满、梁黎明、徐冠巨,贵州省领导谌贻琴、廖国勋、张群山、禄智明、陈海峰等参加活动。

  2007年,省委主要领导在工作交接时,老书记曾嘱咐要到浙江每一个对口支援、对口帮扶的地区去走一走、看一看。这5年来,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视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工作,选派精兵强将到受援地工作,拿出可观资金投入支援和帮扶项目,还在智力帮扶、产业帮扶上不断探索新路,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受援地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赵洪祝先后率领省党政代表团到四川广元市和青川县、西藏那曲地区、新疆和田地区与阿克苏地区、青海海西州实地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工作,带去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这次,赵洪祝又率队来到黔东南州,走遍了浙江对口支援和对口帮扶的省区。

  欢歌声萦绕山间,芦笙舞热情奔放,苗家酒浓烈香醇。在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苗族群众用最高礼仪迎接代表团一行。在苗寨苗族风雨桥上,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宁波市对口帮扶情况介绍。得知宁波市帮助黔东南州麻江县建立了3000多亩的蓝莓基地后,赵洪祝叮嘱宁波市有关负责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产业帮扶是增强当地“造血”功能,切实为少数民族群众增收的有效途径。你们不仅要帮助当地建基地,还要把优良的农产品销售出去。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宁波市帮扶建设的凯里学院,同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的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两省领导听取了黔东南州党委书记李飞跃的工作汇报。

  赵洪祝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对口帮扶成果。他希望当地传承民族文化、保持生态环境、打造优势产业、创造和谐幸福,并指出,东部地区对口帮扶西部欠发达地区,对于缩小东西部差距、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具有深远意义,也充分体现了东部地区人民群众对西部地区各族人民的真挚感情。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国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会议精神,绝不辜负中央重托,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帮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带着真情实意,长期坚持不懈,注重实际效果,一丝不苟地做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下一阶段,要增加财政帮扶资金,打好扶贫攻坚战;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更加注重产业帮扶和经济协作,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我们坚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贵州和黔东南州一定能够在追赶跨越、顽强奋斗中实现崛起,一定能够迎来更加光彩美好的明天。

  陈敏尔在座谈会上指出,贵州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的主战场,扶贫攻坚是贵州第一民生工程。16年如一日,宁波市对口帮扶的时间之长、投入之多、效果之好、影响之大,堪称开展东西扶贫协作的成功范例。新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健全对口帮扶长效机制,在深化帮扶工作中拓展经贸合作,在开展经贸合作中促进帮扶工作。要加强经济协作,实现产业联动、经贸互动、技术拉动、就业带动。要管好项目用好资金,把每一分帮扶资金、每一个帮扶项目用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要拓宽合作领域,搞好双方产业的梯度对接,促进贵州与浙江的全方位合作。

  在圆满结束对宁青黔三省区的学习考察任务后,省党政代表团将于9月7日返杭。(金波)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周到凯里经济开发区调研
下一篇:省教育厅纪检组长罗润生一行到施秉检查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