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停车场非法占地叫板政府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2-05 14:01:09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在浙江省委省政府大力提出坚决拆除非法占地行动时,台州市路桥区“大通停车场”非法占地的停车场还是如期举行了隆重的开业仪式?在台州市路桥区多部门紧急发出停建停业通知书;但“大通停车场”负责人却不屑一顾。当地区政府针对其违法行为紧急召开会议;“大通停车场”敢如此叫板政府,其背后深藏什么样的内幕?本社将继续给予关注。

  图为:大通停车场及物流中心入口处

  1月18日,在没有办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大通停车场就举行了隆重的开业仪式。开业现场不仅摆满了花篮、祝贺条幅和广告气球,还邀请来宾举行剪彩仪式,并燃放大量烟花助兴。

  “大通停车场”位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桐屿街道财富大道中段,占地面积100亩左右,建筑面积25600多平方米,一部分土地属于农转非性质,另一部分是农耕良田。

  1月22日,记者在浙江省台州市采访时了解到,就“大通停车场”非法侵占土地问题,当地土管局、运管所、工商分局等执法部门先后到现场制止,并下达停建和停止营业通知书,但该停车场依旧不予理会。记者还了解到,在大通停车场开业前日,路桥区政府分管土地的副区长针对其违法行为,紧急召集了当地土管、运管、工商、规划等部门进行商议,研究如何终止这家公司开张营业的对策。会议结束后,路桥区运管所一位林副所长带领执法人员赶到“大通停车场”,现场下达停止营业通知书,并要求该停车场老板做笔录,但遭到拒绝。

  大通停车场仍然于1月18日如期举行了隆重的开业仪式。

  图为:大通停车场非法占的农耕良田

  即然没有办理任何手续,为何敢抗拒执法。对此,台州市国土资源局路桥区分局分管副局长于扬表示,自从2012年11月份路北土管所发现“大通停车场”非法侵占土地事实后,就立即下达停建通知书,并依法传唤当事人到土管局做笔录。“事后他到了局里,但不肯做笔录,我们最近将通过寄快件形式,通知当事人来做笔录,并配合调查。”针对这起非法侵占土地案,路桥区国土资源分局已立案调查,并尽快向台州市国土资源局申请鉴定,等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做处理。

  于扬还明确表示,该地块属于农业用地和部分工业用地,该停车场未办理土地征用手续。他还称,“大通停车场”实际上非法侵占了68.2亩土地,其中,立新村的12亩、勤丰村的18亩土地已转化为工业用地,其余38.2亩属于农业用地。”该停车场抢建速度非常快,特别是路面硬化,都是连夜施工倾倒石渣,等土管部门去执法时,停车场已填好了。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停车场的招商中,“大通停车场”还对入驻经营户抛出“免两年场地租金,连续两年补贴入驻经营户两万元”的诱饵。很快,周边一些物流公司遭到经营户大撤离的重创。

  就此问题,记者对“大通停车场”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做了调查时,从区国土资源分局于副局长得悉仅运管部门是执法主体,工商部门只能配合其他部门执法。停车场申请营业执照,工商审批的前置条件是运管、规划部门先要立项审批通过,并合法持有土地手续,否则,工商部门是不会为一家非法公司办理经营许可证的。而“大通停车场”没任何手续,因此无法办理经营许可证。“如果他们涉及无证经营,工商部门可没收其违法所得,并依法进行相应处罚。”

  对“大通停车场”的行为,路桥区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说,虽已下达停止营业通知书,但该停车场老板根本就没把运管、工商、土管等执法部门放在眼里。

  在记者采访路桥区国土资源分局于副局长无奈地对记者说,目前仅凭他们一家的力量,显然无法阻止“大通停车场”的营业,下一步路桥区政府将成立强大的联合执法队伍,由涉及监管的责任部门共同参与进来。

  随后,记者来到路桥区区长徐仁标的办公室,就此现象进行了解,许区长称,路桥区政府对“大通停车场”非法占地、无证开业经营一事非常重视。他表示,政府将连夜召开会议,拿出处理意见。

  当记者在发稿前再次打电话回访台州市路桥区相关部门领导确认对“大通停车场”非法占地是否停业、拆除还原农耕地时,政府相关部门回复在拆除,并未说停业还耕之词。

  既然台州路桥多部门紧急发出停建停业通知书,当地区政府连夜召开会议,要求尽快作出处理,但是,这个非法占地的停车场为何还能如期开业?并举行得如此隆重?“大通停车场”是狂妄,还是目无枉法;执法部门是真的无能为力,还是扯皮不做为;其幕后到底存在什么不可告人的内幕?是否触及到权利寻租“灰幕”,是否触及到“权钱”交易等等。截止记者发稿时“大通停车场”只是拆除无关紧要的一小部分做做样子,这是当地职能部门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后采取行动,还是正如百姓说的那样政府与媒体玩“太极”,事态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关注。
 

【收藏】 责任编辑: 唐云芳
每日新闻
新闻图片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