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头号抢劫案告破 嫌犯11次持枪抢劫金店(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1-17 08:55:50  来源:新民网  
1月14日晚,经过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全国头号大案的抢劫团伙中第6名嫌疑人落网,全国头号抢劫案告破。


赃物金项链。(图片均据中新网)



嫌犯唐奇湾落网

2009年10月24日中午,茂名化州市河西步行街一家金店遭两歹徒持枪抢劫,经理反抗被歹徒用火药枪击中头部,近千克的首饰被抢走。今年1月2日类似劫案再次发生,公安部将此案与之前10起类似抢劫金店案并案侦查,确定为全国公安机关继周克华案件后的全国头号大案。1月14日晚,经过缜密侦查,该抢劫团伙的第6名嫌疑人落网,全国头号抢劫案告破。

打劫化州金店没用到三分钟

2009年10月24日中午,化州市河西步行街一家金店,突然进入两名头戴头盔的男子声称“打劫”,正在店内的经理老曾见状,马上操起一张凳子与其搏斗。其中一名歹徒举起手中一支约30公分长的火药枪,朝老曾的头部开了一枪,老曾随即倒地。另一歹徒迅速取出随身携带的一把铁锤,打烂营业厅中的柜台玻璃,将柜内的部分黄金首饰装入一个布袋后,跳上停放在门口的一辆125C男装摩托车逃去,整个过程,前后不足3分钟。

案发后,化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但办案民警将化州都翻找个遍,还是未能发现抢匪的行踪。民警发现,在此之前,从2008年开始,在湖南、广西等地,相隔一个月左右,都会发生金铺被抢事件,且作案手法都类似。

周克华案后全国头号大案

今年1月2日类似劫案再次发生。当天18时11分,湖南衡阳祁东县洪桥镇县正东路,两名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骑一辆男式摩托车来到“周大生珠宝店”,向营业厅撒沙子、持枪威胁营业员、用铁锤砸烂柜台玻璃等手段,抢劫黄金首饰2000余克,价值80多万元。

公安部刑侦局及时将“2013.1·2”持枪抢劫案与近4年多来发生在广东、广西、江西、湖南等地的另外10起抢劫金店案并案侦查,确定为全国公安机关继周克华案件后的全国头号大案。

被捕时身上搜出数十条金项链

1月6日晚,抓捕行动开始。1月7日凌晨4时许,犯罪嫌疑人骆某某在永州宁远县一宾馆被抓获。凌晨5时许,犯罪嫌疑人唐奇湾在常德市武陵区一旅店内落网,抓捕民警在唐身上缴获黄金项链数十条。紧接着,该抢劫团伙的其他4名嫌疑人分别在湖南、广西、广州相继落网。民警缴获被抢金器数十件千余克,收缴枪支2支、子弹7发等作案工具。

据几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该犯罪团伙从2008年起共持枪抢劫金店11次,盗窃作案3起,抢得金器2万余克、价值近1000万元,打死1人,重伤1人,轻伤1人。

目前,唐奇湾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衡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尚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该团伙4 年的11 宗案件分别是:

1 “2008.11.22”湖南永州道县持枪抢劫金店案

2 “2008.12.06”湖南永州蓝山县持枪抢劫金店案

3 “2009.7.7”广西柳州融安县持枪抢劫金店案

4 “2009.9.19”湖南邵阳武冈市持枪抢劫金店案

5 “2009.10.24”广东茂名化州市持枪抢劫金店案

6 “2010.1.16”广东肇庆怀集县持枪抢劫金店案

7 “2010.3.12”江西赣州会昌县持枪抢劫金店案

8 “2010.5.18”江西吉安永丰县持枪抢劫金店案

9 “2010.9.4”广西百色田东县持枪抢劫金店案

10 “2012.6.2”湖南怀化靖州县持枪抢劫金店案

11 “2013.1.2”湖南衡阳祁东县持枪抢劫金店案


【收藏】 责任编辑: 杨懿
每日新闻
新闻图片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