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镇远》获全国电视记录片一等奖殊荣(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1-10 11:0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人文中国——世居系列”全国电视记录片、专题片推选活动中,黔东南州电视艺术家协会送评的《游走镇远》电视专题片,荣获最佳作品(一等)奖。2012年12月21日,黔东南州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明基在深圳举办的颁奖会上,领取了获奖证书和奖杯。

  “人文中国——世居系列”全国电视记录片、专题片推选活动共评出特等奖1部,最佳作品(一等)奖10部,优秀作品(二等)奖和好作品(三等)奖分别为20部。黔东南州电视艺术家协会送评的《游走镇远》,与肇兴广播电视总台的《肇兴,一座名城的2500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的《走世外桃园——文昌十八行古村》、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的《海上留声》等10部作品,获取了最佳作品(一等)奖殊荣。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院长李兴国在点评作品中,评价作品《游走镇远》的解说词犹如一首优美的诗,电视镜头是一幅幅精美的画,伴随着赵忠祥的解说,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内,让人们游走了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美丽古城镇远,游走了镇远的奇山丽水。

  电视专题片《游走镇远》由中共镇远县委、镇远县人民政府录制,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具体负责实施。黔东南州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原黔东南州电视台台长、州广电局副局长、州民委调研员徐明基担任该片的策划、撰稿、摄像等工作。在该纪录片的制作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按照镇远县委县政府打造精品的要求,把记录片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实抓好,首先,抓好前期的策划工作,着力在选好主题、选好角度、选好景点上下功夫;其次,抓好现场拍摄,现场拍摄是一个收集素材的过程,着力在收集人物、收集画面、收集现场景点上下功夫;再次,抓好后期制作,后期制作的过程是一个剪辑的过程,围绕中心思想,着力在剪出精彩画面、剪出优美音乐上下功夫。通过精心的制作,《游走镇远》成为了一部魅力四射的优秀作品。

  《游走镇远》自播放和录制光碟以来,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为扩大镇远的对外宣传,提高镇远的对外知名度美誉度,促进镇远旅游发挥了积极作用。(李镇江)


【收藏】 责任编辑: 龚秀相
每日新闻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