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心仪的原生态民族风 赴黔体验游悄然升温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12-14 10:15:2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 说到贵州旅游,许多浙江人一知半解,只知道贵州“一间房子”(遵义会议会址)、“一个瓶子”(国酒茅台)、“一棵树”(黄果树瀑布)。近几年,随着贵州旅游业的发展与成熟,贵州也逐渐走出“深闺”。

  “国内没有一个地方能像贵州这样,保存了如此多原生态的东西。”浙江省旅游机构的业内人士说,“深山里的原生态民族文化、遍布高原的原始森林和神奇秀美的自然景观,加上四季宜人的凉爽气候,正是探秘观光、休闲避暑的好地方。”

  在浙江市场上,贵州旅游线路的现状如何?记者采访了省内旅行社的业内人士。

  业内人士表示,贵州游两年前还是无人问津,但如今已经从极个别的报名数量到每年增长30%的数递增,线路上也不再单一,而是从摄影、探险、赏花、民俗等方向不断深入与分化,浙江人去贵州的旅游观念正逐步趋向成熟,不再只关注于热门景点,而是开始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小众线路个性游走。

  浙江人渐渐迷上贵州风情

  作为中国国旅贵州分公司的浙江市场联络中心负责人,楚颖对这5年来的贵州旅游发展深有感触。

  “五年前,浙江市场上的旅行社对贵州的旅游资源所知甚少,旅行社推的线路也仅仅就是以遵义、黄果树为两点的产品,或是和云南连游只在贵州住两天的线路。第一年,我在杭州接到的游客只有1000人。”楚颖告诉记者,到了这两年,特别是从去年开始,感觉有了明显的起色。

  “像一些民族风情摄影采风团就比较火,还有私家团、四季系列的主题游产品都卖得不错,游客回来后的反响也不错。现在,省内市场整个还没有完全做起来,但是一些深度游的产品和从前相比已经较为丰富,今年我们的收客数就达到5000人,比去年增长了50%。”楚颖说。

  业内人士说,其实贵州有三张旅游名片,以遵义为主的红色旅游、以黄果树大瀑布为代表的自然山水、以各类苗寨串起的民族风情。“贵州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以贵阳为中心,东南西北都有无限风光,就算你走马观花,半个月都看不完。”

  “贵州是一年到头都适合旅游的好地方,特别是夏天,整个浙江都变成了火炉,而贵阳的气温只有23摄氏度,非常适合避暑度假。”浙江新世界国旅国内旅游专线计调经理王世昌说,“事实上,7、8两月也是去贵州的高峰期,每个月也冲到了5~10个团。我感觉,贵州线路在我省收客量的趋势是向上的,虽然量上还很小,但是后劲会很足。”

  “我们曾经推过一个面对高端客户的私家团,两人起就发团,还配一个专属导游,价格接近7000元,游客反响很好。”王世昌说。

  贵州旅游,开发的瓶颈是交通

  贵州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副处长邹晓风告诉记者,去年贵州接待省外游客总量是7150.9万人次,其中浙江游客约有305万人次,今年浙江到贵州的游客较去年增长了36%,“今年年底有望突破7900万人次。”

【收藏】 责任编辑: 龚秀相
每日新闻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