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宁波市工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隆重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5 09:16:19  来源:  

 



贵州省·宁波市工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花溪迎宾馆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出席贵州省·宁波市工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省委副书记陈敏尔出席贵州省·宁波市工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忠出席贵州省·宁波市工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州委书记廖少华出席贵州省·宁波市工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州委副书记、州长李飞跃出席贵州省·宁波市工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副州长潘亮出席贵州省·宁波市工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5月24日下午,贵州省·宁波市工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省委副书记陈敏尔,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统战部部长龙超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张群山,副省长禄智明,省政协副主席孔令中,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等与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忠率领的宁波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省委副书记陈敏尔主持。

  州委书记廖少华,州委副书记、州长李飞跃,副州长潘亮及黔西南州党政领导等出席。

  赵克志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宁波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宁波市广大干部群众长期以来给予我省的热情关心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浙江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民营经济发达、市场机制灵活,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近年来,宁波市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全面深化改革发展,进入了全面提升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的新阶段,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改革的锐气、创新的勇气和蓬勃的朝气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为全国创造了许多先进的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赵克志说,自中央决定宁波市对口帮扶贵州以来,宁波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两个大局”战略思想和“东西扶贫协作”战略部署,在经济协作、劳务输出、干部培训、科教卫生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了我们大量实在的支持和帮助。截止2011年,宁波市在对口帮扶的两个州完成帮扶项目3200多个,无偿帮扶资金7.7亿元,建设了105个新农村示范点和39个扶贫示范村,扶持发展了15个较大规模的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基地,改善了1400多所学校办学条件和100多所医院及卫生院医疗条件,资助了8万多名贫困学生,帮助培训基层管理干部和各类专业人才5万余人次,为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可以说,宁波在贵州的对口帮扶工作,已经成为我国东西协作扶贫的典范。

  赵克志指出,当前,我省仍然是全国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贫困和落后是贵州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是贵州的主要任务。贵州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需要自身“发力”,需要中央“给力”,需要向外借力。甬黔人民同饮一江水,同是一家人,两地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衷心希望宁波一如既往地支持贵州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对口帮扶中深化合作,在深化合作中互利共赢,形成区域间协调互动,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赵克志指出,此次项目签约仪式上双方政府签署的对口帮扶项目凝聚着宁波市委、市政府和宁波各界朋友对贵州的关心支持。我省将认真抓好每个项目的实施,把帮扶项目建设成为示范工程和民心工程,充分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甬黔之间的对口帮扶合作一定能够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两地人民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辉忠代表宁波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代表团全体同志衷心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他说,贵州与宁波始终如同一家人,有着特殊的感情。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战略,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速居全国第3位和第4位,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相信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贵州一定能够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发展,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王辉忠说,这些年来,宁波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扶贫合作的战略部署,始终把对口地区的发展当作宁波自身的发展,把对口地区的需要当作宁波自身的需要,把做好对口合作工作作为责无旁贷的重大责任,动员各方面力量全面落实对口合作各项任务。对口合作不仅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一项互惠、互利、互赢的工作。今后五年,是我国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也是深化甬黔合作、共同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刻。下步,宁波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重大部署,围绕实施“让千家万户受益、让千家万户致富”这一目标,坚持领导互访制度,完善与对口地区磋商协调机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层次,共同开创两地合作双赢、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出席的省、州领导和宁波市领导见证了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我省普通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和民族班招生计划均大幅增加
下一篇:我州黎平片区100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潮工业园区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