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奏响后发赶超新乐章——三穗新开工项目总投资40.46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15 11:22:11  来源:  


  5月12日,黔东片区建设108个项目开工仪式在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镇远县白酒产业园隆重举行。廖少华、李飞跃、耿生茂、唐斌、李正相、蒋映生等州主要领导以及镇远、三穗、岑巩三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仪式由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主持。

  三穗县由四大班子领导、正科级实职领导干部、项目代表、企业代表和职工代表组成的230人的庞大阵容参加开工仪式。

  黔东工业园区是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范围涵盖镇远、岑巩三穗三县。这次集中开工的108个项目中,三穗县新开工项目35个,投资40.46亿元,占总投资的22.3%。

  开工仪式上,三穗县人民政府县长付乐欣作了表态发言。她说:三穗县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和新起点,紧紧围绕“增总量、扩规模”,依托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采取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协调到位、政策措施到位、落实工作到位等工作要求,加快工业园区建设步伐,吹响“工业强县”集结号,使园区真正发挥带动地方经济的火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协调服务和县级领导包保机制,全力加大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调度,重点加快已经开工的项目特别是3000万元以上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持续较快推进,力争形成更多工程实物量。同时,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化和精细化程度,依托重点招商、委托招商和以商招商等方式,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强化项目跟踪,搞好协调服务,切实提高协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项目开工率,力争实施项目转化为投产达产项目。

  三穗工业园区位于沪昆高速公路、沪昆客专和三黎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上,总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划分轻工、食品、创业、物流、高新技术、建材与制造六个产业园。分别布局食品、医药、电子、服装、建材、制造、轻工、生物化工、新型材料、冶金、加工贸易等产业。自2011年1月12日首批6家企业入园开工以来,此后陆续有多家企业落户园区。今年3月19日,又有8家入园企业在县产业(工业)园区农机具制造园隆重举行集中开工仪式。目前,已有22家企业,合同引资48亿元,已建成投产企业两家。

  此次在黔东片区建设100个项目开工仪式上获悉,三穗集中开工的35个项目中,涉及产业、交通、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科技、社会事业、农业、电网、土地和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其中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32.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5亿元。这对于加快园区建设,实现后发赶超,加速产业聚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唐合成 王刚)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王家黔等到三穗县深入“阳光工程”基地视察工程建设工作
下一篇:赵至敏等到黄平上塘乡就扶贫开发和民族文化工作进行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