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大队“五项措施”切实治理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27 17:57:10  来源:  

  为有效降低高速公路刮撞行人事故数,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认真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五项措施”切实治理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加强巡逻,加大管控力度。高速大队各中队合理安排勤务,加强路面管控。一是巡逻中发现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的,要及时带离,把行人违法上高速劝离、带离高速公路作为日常巡逻常态工作。二是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加强春运务工、春耕秋收、民族节假日等行人违法上高速重点时段监控,并建立高速公路沿线乡镇赶集巡逻管控机制,针对重点时段,要加大警力部署,加大整治力度,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三时要加强重点路段管理,对行人易上高速公路的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安排警力,根据勤务,设置流动岗点,要通过抓重点,迅速降低行人违法上高速概率。

  二、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落实责任到人。高速大队制定行人违法上高速安全须知和交通安全责任状,与沿线乡镇签订责任状,并督促乡镇作好入村入户、一户一签工作,做好备案,切实落实好高速公路安全社会化管理各项工作措施,有效预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三、建立劝离带离高速公路行人工作制度。一是对违法上高速公路上行走的行人要做好《黔东南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行人违法上高速纠违记录》台账,并采取分类管理,对违停上下客人员、候车人员、附近出行村民登记后进行教育并劝离高速公路。二是对拾荒流浪智障人员做登记后要带离高速公路,移交当地公安派出所、民政等相关部门。三是针对高速公路养护工作人员,要督促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各中队定期对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四、加强隐患排查,积极与相关部门联动。各中队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实时监控高速公路安全防护栏破损情况,加强与辖区营运中心、高管路政等部门工作联系,及时反馈安全防护栏破损情况,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及时维修加固。

  五、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各中队要以“五进”交通安全宣传为契机,利用典型事故案例、宣传资料、宣传展板等方式深化阵地宣传和流动宣传,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形成全社会共识。(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大队)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出台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预案
下一篇:凯里经纬国际汽车城盛大开盘 成功签售3.2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