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回乡养香猪”圆了大学生创业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22 10:42:48  来源:  


  “计划明年再争取投入资金10万元左右,扩大养殖规模达200头,做大做强香猪这个特色产业,引领我们村群众走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家致富之路”。日前,从江县加勉乡白棒村大学生王辉信心十足地说。

  王辉是贵州省从江县加勉乡白棒村的一个苗族小伙,1989年出生,今年23岁的他,2007年毕业于广东省东莞市职业技术学院。大学毕业后,王辉和其他农村大学毕业生一样,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曾经有很多想法,但苦于没有资金和政策,只好走广东、深圳等地打工。今年3月,漂泊在外打工4年的王辉,得知家乡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将大力发展香猪产业。这一消息传来,王辉兴喜万分,几夜未眠,想想自己在外打工多年,但并没有发财,尤其“创业”这个心中的梦,至今遥遥无期。这次喜讯传来,认为自己多年所学的知识终于等到了施展的机会,他决定利用好这次机会回乡做一番事业。

  从江香猪是我国稀有的优良小体型地方猪种,主产于从江县西部地区8个乡镇,它以体型短小、肉质香嫩、基因纯合、富含微量元素和纯净无污染等优点,深受国内外消费者欢迎。2010年,第六批全国农业标准化项目——从江香猪养殖示范区建设项目实施完成,并通过了国家级验收;2011年,从江香猪还获得了农业部颁发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近10年来,在历届从江县委县政府的努力下,积极申报相关项目,并多渠道筹资大力发展香猪产业,香猪基地的产品开发、市场培育、香猪保种、疫病防治和科技培训等得到全面发展。尤其,近年来,随着“一高一快”过境从江和洛贯经济开发区的建设,从江香猪这个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迫在眉睫。为此,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号召和优惠政策鼓励下,从江干部群众掀起了养殖发展香猪热潮,王辉便是浪潮中的一员。

  4月初,刚回到家乡的王辉,一边上县城对接项目,一边与左领右舍、亲朋好友协商筹措香猪产业项目建设资金,同时寻找养殖基地用地等。在优惠政策和亲朋好友大力支持下,王辉终于筹集到10万元项目建设资金,8月初,终于在自己家乡的公路旁新建起高标准香猪养殖场,办起了个人的香猪养殖场,开始了他的创业梦。由于积极要求进步,今年7月还入了党。

  通过自己的努力,如今,王辉香猪养殖场已初具规模,目前,建成高标准圈舍80个,建设面积达600平方米,生猪存栏100头,预计年出栏60头,产值达4万余元。

  离开养殖场时,王辉还告诉我说,他一定抢抓这次家乡大力发展香猪产业机会,与百姓共同做大做强香猪产业,带领乡亲父老走出一条适合家乡共同富裕的致富路子。那时那刻,王辉那张多年漂泊在外打工还有几分沧桑的脸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韦金成 朱旭)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杉木河之争"再起波澜 施秉县政府被指"不按合同办事"
下一篇:镇远:5400万元城乡社会救助资金惠及全县困难群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