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骗子兵分三路连环诈骗 获赃款5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16 10:56: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漫画来自网络)

  近日,贵州锦屏警方捣毁了一个诈骗团伙,抓获嫌犯5人,破获诈骗案7起,涉案金额达5万元。据悉,诈骗人员谎称亲人遭遇车祸,急需处理家里的宝贝换取“救命钱”,在其同伙的配合下,受害人“就范”,钱财被骗走。

  据介绍,诈骗团伙在作案时兵分三路“下手”,其中一路充当“持宝人”,持有假银元、假金龟、假古钱币等“宝物”,因亲人遭遇车祸,急需将它们出售获取“救命款”。另一路冒充收购宝物的大老板,他们西装革履,抽高档烟,显得很有“身份”。另一路则充当收购宝物但资金不足的“小老板”。

  在寻找到作案目标前,“大老板”高调购宝,放风说有多少要多少,资金不是问题。小老板“闻听”消息大喜,便四处宣传有大老板前来收购宝贝的消息,并指名道姓说某某(即“持宝人”)有宝贝,可以低价与之买下,然后高价转手给“大老板”。

  但小老板在购买宝贝的过程中出现了“资金不足”的情况,便“忍痛”邀约他人合伙。这些人不知是计,掏钱合伙买宝。交易完成后,小老板将宝物交给受害群众,自己则借故溜之大吉。

  “从今年4月份以来,这个诈骗团伙在锦屏三江、固本、敦寨等乡镇作案7起,诈骗金额为 5万余元。”锦屏警方的办案人员说。

  系列诈骗案发生后,锦屏警方成立专案组破案。经过走访排查,黎平坝寨籍男子杨胜荣(男,48岁)及其儿子杨秀阳(男,25岁),杨秀阳的表兄周泽亮(男,39岁)、周泽林(男,33岁)以及曾庆道(23岁,黎平德凤镇人,系周泽亮、周泽林的亲舅)、林世锦(男,37岁)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警方出击,最先将杨秀阳等抓获。截至目前,除了周泽林尚在逃外,其余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罗茜)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孩子溺亡 与发电站放水有关?法院判电站补偿
下一篇:万学教育海文考研落户凯里学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