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舍己救人英雄华明返回三穗 肇事车主千里迢迢赶来道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5 09:09:47  来源:  



华明返回三穗 



华明返回三穗



与战友拥抱



肇事车车主向华明道歉

  8月24日,在抢险救援中舍己救人的三穗消防战士华明因身体基本康复而返回三穗,当地干部群众敲锣打鼓迎接。肇事车的两位车主也千里迢迢赶来,并向华明及其父亲说了声“对不起”。
 
  英雄回家
 
  24日上午10点,华明从重庆乘飞机赶赴贵阳,然后从贵阳乘车返回三穗。下午3时50分,一辆黑色的越野车出现在了沪昆高速三穗征费站的出站口并嘎然停下。随后,车门打开,一位年轻的战士在战友的帮助下,从车内走了出来。“华明来啦!”在现场等候的消防官兵喊了起来。顿时,锣鼓响起来了,两位少先队员迎上去,他们先举手敬礼,然后献上了鲜花。黔东南州消防支队等单位的领导随后也迎了上去,与华明及其父亲握手,欢迎华明返家。

  一刻钟后,华明回到了三穗县消防大队。与他朝夕相处的战友们早已列队等候,大家一一走近,与华明握手、拥抱。“华明,欢迎你回家,辛苦了!”、“华明,以后我们又在一起战斗了!”……看到华明回来了,战士们有说不完的话。

  看到战友为救自己永远失去了左臂,王波心情格外沉重。接受自己采访时,他说:“华明为救我失去了左臂,以后,我和其他的战友就是他的左臂。”
 
  “华明,对不起,我们错了!”
 
  就在战友们为华明及其父亲安排住宿时,两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闯进了消防队,他们手拿鲜花、礼品。“听说华明来了,我们一定见他一面。”两男子对着执勤的消防官兵说,原来,他们是肇事车的车主,此番分别从浙江和湖南赶来,主要是为了向华明及其家人赔礼道歉。

  “华明,在你住院期间,我们没有来看你,非常惭愧,今天特来向你说声‘对不起’,今后,我们一定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将车祸的赔偿事宜办理好。”车主肖山豪先生说。

  肖山豪告诉记者,他和另一位车主李合理先生都是河南周口市人,而肇事车挂靠在河南商丘某运输企业,驾驶员姓高。撞伤消防战士华明的车祸发生后,驾驶员高某某立即给肖山豪打电话。“当时他只是说,出车祸了,车辆受损,隐瞒了有消防战士被撞成重伤的情况。”肖山豪说。

  直到第二天,因为需要交纳2万元押金,高某某这才又打电话报告了撞伤了一名消防战士的情况。“但他还是不完全说实话,称伤情不严重。”肖山豪说。

  七天之后,高某某才向肖山豪和李合理两位车主讲明了实情。两位车主吓坏了,立即赶往三穗了解情况。“我们到三穗之后,部队领导批评了我们,他们批评得很对,我们完全接受。这事是我们的错。”车主李合理先生说,因为心生愧疚,两位车主没有勇气去重庆面见华明,但他们通过保险公司以及向亲友借款的方式为华明解决了绝大部分的医疗费用。据三穗消防大队的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华明已花费的医疗费用达到了28万多元,其中21万元是肇事方担负的。

  “最近,听说华明要赶回三穗,我们知道不能再避而不见,便决定赶来,向他道歉。”肖山豪说。华明的父亲对两位车主的做法表现出了不满的情绪,但他和华明最终原谅了两位车主。

  事件回放
 
  据了解,5月23日,沪昆高速公路三穗境内发生交通事故,45名乘客被困在大客车内,在救援中,一辆行驶的罐车在与一辆货车追尾后失控,冲向正在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离水泥罐车最近的华明奋力推开身边的战友,自己却来不及躲避,被罐车撞出数米。因左手臂受伤严重而被截肢。华明舍己救人的事迹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崔亚东签署命令,为华明记个人一等功。目前,华明已基本康复。经协商,医院在三个月后为其安装假肢。(张金才 靳晨 罗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2012“习酒·我的大学”助学活动 黔东南74名学生受助
下一篇:黄平浪洞森林温泉:苗家圣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