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圭大村有株古银杏 须六位成年人才能抱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19 08:54:16  来源:  


  天柱县高酿镇圭大村有一株需要6位成年人合围才能抱得住的古银杏树。当地“龙氏族谱”对这株古树有明确的记载,称其在明朝天启年间已是一株参天大树。当地村民推测,这是一株有上千年树龄的珍贵银杏。


庞大的树干

枝繁叶茂的古银杏树
 

  记者看到,这棵银杏树生长在圭大村小学校的旁侧,枝繁叶茂,树干周长约8米,胸径约2.6米,高30米左右,银杏树枝繁叶茂,青葱翠绿,树上结满了灰青的果实,树枝展开像一把蓬伞,蔽盖面积足有一个篮球场大小。

  当地一位村民说,在方圆50米范围内可以找到这株古银杏的根须。理由是此前他在距离银杏约50米远的地方开挖屋基,结果刨到了古银杏的根须,此事在村中传开后,还引起了轰动。从此以后,当地群众担心古树受到伤害,便不再古银杏周边区域随意破土挖地。

  圭大村龙姓人家的“龙氏族谱”中记载说,龙氏鼻祖大明天启年间即1621年搬迁至圭大村,当时,这株银杏树不仅存在,而且还是一株参天大树。多年来,当地村民都将这一株银杏看着是“镇寨之宝”,每年正月和七月,村民们都到树下祭拜,祈福。(罗茜)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7月房价:凯里均价4032元/㎡有下降 麻江最低1725元/㎡
下一篇:今日关注:爱心救助 从江瑶山飞出“金凤凰”(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