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官悉心释法理 毗邻而居近30年 纷争一日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17 11:00:02  来源:法制生活网  


  法制生活网讯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然而剑河县南寨乡懂达村的杨某与潘某两家毗邻而居近30年,最近却因毗邻通行关系恶言相激,潘某盛怒之下,将杨某从自家楼脚通行的通道堵塞致使杨某回家无路。2011年11月28日杨某将潘某诉至我院,要求潘某拆除妨碍,恢复通道。本案经我院开庭审理后,于2月14日判决被告潘某拆除妨碍,恢复通道。

  判决生效后,潘某仍怒气难消,拒不履行。3月29日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被执行人潘某下发了限期履行通知书,潘某仍未履行。5月22日执行法官驱车前往当事人所在村寨,向被执行人潘某做思想疏导工作,双方终于和颜悦色,在执行法官的带领下,一起动手将栅栏拆除,恢复通道。

  据介绍,剑河县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相邻关系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案件中,始终树立和谐执行理念,力促和解执行。如何做好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要求执行人员要善于了解社情民意、善于做好沟通和化解矛盾工作,充分发挥执行和解的积极作用,努力寻找当事人利益的平衡点,促成当事人求大同、存小异,达成谅解直至自动履行。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倡导全民健身强体 剑河组建“神骑”自行车队
下一篇:阳光纳贤“开门选官” 干部提名“毛遂自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