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商用车再迎重量级选手 福田汽车戴姆勒投入运营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7-13 15:27:19  来源:中新网  

  宣告成立半年后,7月9日,福田汽车与戴姆勒合资正式投入营运,这也标志着福田戴姆勒合资公司正式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据悉,今后生产的欧曼卡车尾部将全部打上福田戴姆勒汽车的标识;与此同时,福田戴姆勒合资公司内部的VI标识也正在切换中。分析指出,虽然重卡市场持续处于调整状态,但从企业频频的动作看,依旧看好我国未来几年重卡行业的市场空间。

  北京将是福田全球运营中心

  按照规划,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戴姆勒汽车)成立后,福田汽车和戴姆勒公司将分阶段在俄罗斯、南亚和中南美洲等国设立合资公司。北京是双方全球合作业务的运营中心,即为双方全球合作业务的管理决策、研发、生产、供应链管理、营销管理等,俄罗斯等合资公司将作为区域性生产和销售中心。

  据了解,福田戴姆勒汽车不仅将生产福田汽车现有的“福田欧曼”中重卡产品,还将生产戴姆勒许可的排放标准和动力分别达到欧V和490马力的OM457重卡发动机。为此,福田戴姆勒汽车的发动机工厂将于2013年初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生产梅赛德斯-奔驰OM457重型发动机。

  “梅赛德斯-奔驰OM457重型发动机的本土化生产是双方合作的关键,它将帮助提升中国卡车市场的技术水平。”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Stefan Albrecht表示,而今后,匹配OM457发动机的欧曼卡车也都将在车门上标注“梅赛德斯-奔驰动力”字样,满足中国卡车产业升级以及物流公司经济高效、动力强劲的需求,进而为进军国际市场奠定基础。

  福田汽车方面表示,福田戴姆勒汽车全面投入运营后,除了占注册资本50%的现金注资外,戴姆勒还将为合资公司提供柴油发动机和尾气处理系统等方面的相关技术与经验,以确保合资产品达到上至欧Ⅴ的排放标准。借此,福田将有机会消化、吸收和利用戴姆勒的先进研发技术、全球运作经验和资源,不仅可以提升福田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而且可以为福田实现全球跨越式发展提供品牌美誉等方面的支持。

  重卡行业“调整”中前进

  然而,在福田戴姆勒汽车正式投入运营时,重卡市场正处于一片黑暗之中。据了解,今年前5月,我国重卡(含整车、非完整车辆和半挂牵引车)销量只有32.19万辆,同比大幅下滑32.9%。

  有预测指出,今年6月份重卡市场预计销车5.15万辆,同比下滑19.5%,环比5月份的56044辆下降了8.1%。

  不过,福田汽车方面表示,打破了传统汽车合资模式的福田戴姆勒汽车,是建立在以中国为全球运营中心的基础上,以全球市场为最终目标的,可谓“始于中国,意在世界”。并且在该目标下,福田戴姆勒汽车全面运营后,将有条不紊地推进每一步战略落地实施。

  据悉,除了福田戴姆勒汽车的投入运营,即便市场进入了深度调整,也无法压制车企对中国未来市场的看好。7月6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总投资达到18亿元的江淮汽车与美国纳威司达合资生产柴油发动机项目,已经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核准。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台柴油发动机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江汽公司发动机产品技术水平,促进商用车产品节能减排。

  此外,四川资阳南骏汽车与韩国现代汽车合资项目也通过发改委审议。而该项目总投资56亿元,其中一期投资30亿元。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车企扩张引产能过剩忧虑 产业升级可否一马平川
下一篇:上汽乘用车半年销量增长12.2% 创造历史新高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