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女老板吸毒2年耗2千万倾家荡产 1次吸200粒麻古
作者:佚名发表于:2012-12-07 09:26:18 来源:

一个六级贩毒网络暗藏在湖南和广东等多个省份,长沙男子徐某处于链条的上游,秘密进行毒品交易。警方以他为突破口,破获了这起特大跨省贩卖毒品案件。

12月6日上午,望城区公安局通报案情:共抓获涉案人员54名,收缴冰毒2858.1克,麻古1102.4克。令人感慨的是,在众多涉案人员中,一名身家数千万的女老板,因沉迷毒品不能自拔,如今已倾家荡产负债累累。

案情通报收缴毒品约4公斤,暂扣冻结毒资160余万

今年7月,望城区公安局接到举报,一外号为“水哥”的望城靖港人涉嫌贩毒。警方对其进行秘密调查,并掌握了其真实身份和贩毒证据。通过调查,专案组发现了一个六层级的特大贩毒网络,徐某为该团伙的上游成员。11月2日,专案组得知徐某将派人与陈某某在长沙进行毒品交易,立即制定抓捕方案。

11月4日,望城区公安局出动100余警力,分别前往永州、长沙对该团伙实施抓捕,成功抓获了23名涉案人员,搜缴大量冰毒和麻古。而后,望城区公安局副局长刘勇兵亲自带领办案民警辗转永州、广州,成功将余犯抓获。

目前,该案共抓获涉案人员54人,其中刑拘16人,其余均给予治安处罚,搜缴冰毒2858.1克、麻古1102.4克,暂扣、冻结嫌疑毒资160余万元。

交易方式频繁更换交易地点,一律不接陌生来电

望城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杨斌介绍,此案是望城近几年来破获的最大毒品案。“涉案人数多、交易次数多、毒品数量大。”杨斌说,涉案人员分布地域广,包括湖南、江西、广东、贵州、湖北等多个省份,更让警方棘手的是,犯罪团伙非常狡猾,反侦察能力很强。

由于担心被警方查获,毒贩频繁更换交易地点,“一次交易可能会变更三四个地方,跟着跟着他们又换了地方。”平时涉毒人员的联系也非常谨慎,他们有专门的手机卡联系,一律不接陌生来电,每5天换一张电话卡。在抓捕时,警方在一名嫌疑人的身上搜出了十几张电话卡。甚至,一些毒品交易行动,上下游的接头人不需要碰头。“他们将毒品藏在酒店的天花板里,接应的人到服务台拿了房卡,就可以直接到酒店取货,不用见面就已经交易成功。”该犯罪团伙中,还有在广东开办鞋厂的多名老板,协助徐某转移毒资,利用工厂为其洗钱。

[吸毒者]

吸毒两年耗资2000多万

说到被抓获的54名涉案人员,警方感到很痛心:“都是毒品害人。”杨斌介绍,该犯罪团伙大多数涉案人员的经济条件很好。40多岁的长沙女老板夏某,曾经身家数千万。可两年前,她染上毒瘾,“最多一次,她吃了200多粒麻古,价值一两万块。”为筹集毒资,夏某将自己的车队卖了,门面也低价出售了。仅两年时间,她吸毒耗费了2000多万元。“这个案子里,还有些瘾君子,原本都有房有车,染上毒瘾后就一无所有了。”

[对话嫌疑人]

吸毒上瘾后追悔莫及

李某(40岁,长沙人,曾从事导游工作)

潇湘晨报:开始是怎么接触到毒品的?李某:两年前去朋友家聚会时,开始吸食麻古,因为大家都吃,觉得好玩,虽然知道是毒品,但以为不会上瘾就吸食了。

潇湘晨报:吸毒耗费了多少钱?

李某:每天都吸,一天要耗费几百元,总共花了大概十万。后来吸着吸着也贩毒,还带着女友一起吸。

潇湘晨报:现在后悔吗?

李某:很后悔,想把毒戒了,好好认罪,早点出来。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湖北一醉驾司机驾照被扣 48小时内申请到新证

下一篇 :女子纸上签名求好运 空白处被填借款内容遭起诉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