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召开了首次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03 09:00:28  来源: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鼓励、扶持、引导、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2011年10月28日,黔东南州在凯里召开了2011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黔东南州16个县市农业和扶贫开发局(农业局)局长及农经站站长,州产业化联席会议办公室及州农业委员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代表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各县市展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成果,展板内容丰富,图片各具特色,各地农民专业合作社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前景一片大好。截至2011年9月,我州农民专业合作社由2007年注册的56家,社员6086户,带动农户2.28户,发展到目前的445家,入社成员2.3万户,带动农户10.33万户,分别比2007年增长7.95倍、3.83倍、4.53倍。资产总额由2007年1578.9万元增加到现在的19054.7万元,增长12.07倍,社员人均纯收入比非社员高出15%以上。5家合作社和2家龙头企业的典型经验介绍发言充分证实了这一巨大的发展变化。

    州农委主任杨黎在会上讲到,我州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正面临着良好机遇。这次全州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会议,是我州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自2007年7月1日实施四年多以来我州召开的第一次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题会议,对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重要意义。全州通过开展宣传培训,注重规范管理,积极开展服务,引导培植品牌,加强了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产品的推介工作,但仍存在合作社质量参差不齐,发展不平衡,组织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希望大家勇于实践,积极探索,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开创我州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新局面,加快我州农业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国际贸投会代表一行到古城镇远考察
下一篇:州振华民族中学移交凯里市人民政府管理(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