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省第四届《红楼梦》青年文化论坛在凯里学院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7-11 10:50:04  来源: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7月8日,由贵州省红学会主办、凯里学院承办的贵州省第四届《红楼梦》青年文化论坛在凯里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原贵州省人大副主任、贵阳市委书记、现贵州省红学会会长李万禄,原省人大常委、著名书法家王邸、省红学会副会长曲沐、丁武光、林钟美,凯里学院党委书记龙则池、院长曾羽、纪委书记余晓林、副院长徐晓光、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卜喜逢出席论坛,省内外高等院校、有关企事业单位红学爱好者以及凯里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红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井绪东主持。

    凯里学院党委书记龙则池向论坛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凯里学院师生员工对论坛在凯里学院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和红学爱好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就凯里学院的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代表作了简要的介绍。龙则池书记还回顾了凯里学院红学会成立的背景和时间,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来凯里学院在组织和培养师生开展《红楼梦》研究的系列活动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和产生的重大影响。他指出,《红楼梦》是一部博大精深的小说,今天,对它的解读和议论,已远远超出了文学的范围。议论《红楼梦》就是在议论社会、议论人生、议论哲学和科学,就是在解读宗教现象、解读文化意蕴,甚至就是在解读政治理念。就其艺术性和思想性的高度统一而言,《红楼梦》比各式各样的学说更优越,它的精神指向和艺术范式是永远发掘不完的。

    省红学会会长李万禄会长作了讲话。他就此次论坛的顺利举行得到中国红学会领导、黔东南州党政部门领导以及凯里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转达了中国红学会会长张善庆先生对贵州省创办《红楼梦》青年文化论坛和出版《红楼》杂志季刊的祝贺和评价。同时李万禄会长还对我省的红学研究作了总结,勉励红学爱好者和青年学子要敢于打破陈规,突破前人的研究框架和套路,自由发挥独特的见解,为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提升我省红学研究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论坛将用一天的时间,安排参会专家、教师和学生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共同促进红学研究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我州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对象清查数据成果通过省级验收
下一篇:州长李飞跃接受《贵阳日报》记者专访(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