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将军后代齐聚将军故里追忆先烈红色足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30 09:35:41  来源:  

 

将军后代齐聚将军故里 追忆先烈红色足迹

将军后代齐聚将军故里 追忆先烈红色足迹

将军后代齐聚将军故里 追忆先烈红色足迹

将军后代齐聚将军故里 追忆先烈红色足迹

将军后代齐聚将军故里 追忆先烈红色足迹

将军后代齐聚将军故里 追忆先烈红色足迹

    5月29日下午,105位将军后代参观了杨至成将军纪念馆。红色黔东南的点滴记忆让他们感慨万千。    


    在结束了上午在西江千户苗寨劳累的合唱演出后,杨至成将军之子杨子江、杨珠江等将军后代们在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耿生茂等领导的陪同下,一行驱车来到了三穗县县城杨志成将军纪念馆。

 

    杨志成将军纪念馆坐落在三穗县城林园西路延长线旁,在将军纪念馆前,当地群众敲锣打鼓夹道欢迎将军后代们的到来,来到将军纪念馆后,杨至成将军之子杨子江、杨珠江向将军铜像敬献鲜花,将军后代合唱团全体成员在将军铜像前行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与怀念。


    杨至成将军1903年生于三穗,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南昌起义,曾先后历任红军总兵站主任、中革军委总供给部部长、红一方面军后勤部长、黄河两延卫戍司令、中南军区第一副参谋长兼后勤部部长、军事科学院和高等军事学院副院长等10多种重要职务。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是我省唯一的开国上将。

 

    乡音难改,乡情难移,在将军纪念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张张感动的脸庞,都交织着将军与后代们深深的情谊。

 

    在参观了杨至成将军纪念馆后,将军后代们还纷纷为纪念馆签名、题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耿生茂也现场挥毫泼墨,题写“侗家儿女的楷模”赠馆留念,周恩来侄子周秉和题写了“杨至成伯伯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赠馆留念。

 

    参观完杨志成将军纪念馆后,将军后代一行来到三穗县文化馆开展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三穗县相关工作部门、部队官兵、学校师生、各界人士等500余人参加了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将军后代们给三穗进行赠旗、赠红书仪式后,杨子江等将军后代通过讲革命故事等形式对在场青少年进行了一场意义深远的思想道德教育。

(张鸿)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将军后代合唱团放歌西江千户苗寨
下一篇:州政府与湘商签下资金282.7亿元经济战略协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