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将军后代合唱团放歌西江千户苗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30 09:17:48  来源:  

 

将军后代合唱团放歌西江千户苗寨

将军后代合唱团放歌西江千户苗寨

将军后代合唱团放歌西江千户苗寨

将军后代合唱团放歌西江千户苗寨

    5月29日,西江千户苗寨表演场上“红歌”嘹亮,群情激扬。由105人组成的“将军后代合唱团”于当日上午来到西江,激情放歌天下第一苗寨。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耿生茂陪同参加。


    一曲《东方红》拉开了“唱响中国——将军后代合唱团走进苗乡侗寨”的序幕,一曲将军后代合唱团团歌《父辈之歌我们唱》,让现场气氛迅速形成高潮,《娘子军》、《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引发现场近3000观众激情拍手相和……地处苗岭山脉的西江千户苗寨一时成为了红歌的海洋。

 

    1959年,由200多位功勋卓著的将军组成的将军合唱团,为共和国10周年生日献歌,嘹亮的歌声深深地鼓舞了人民。50多年过去,将军合唱团的后代,怀着对父辈的怀念,对老一辈革命者的敬仰,对祖国的祝福,于2008年9月成立将军后代合唱团。已有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聂荣臻元帅之女聂力等200多位将军后人加入,并由抗日名将马本斋将军之子马国超少将担任团长,李先念主席之女李紫阳任政委。合唱团成立3年多来,先后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郑州、广州等地演出60多场,受到了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演出当天,将军后代合唱团全体成员还参观了西江苗族博物馆、古街和观景台等,并与当地群众一起在歌舞表演场上欢跳苗族芦笙舞。

(张鸿)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弘扬长征精神推动跨越发展(图)
下一篇:将军后代齐聚将军故里追忆先烈红色足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