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实质性参与国家标准活动取得突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4-27 08:53:43  来源:  

 

黔东南州实质性参与国家标准活动取得突破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近日,州质监局与凯里鑫泰熔料有限公司参加了在郑州举行的《水处理剂用铝酸钙》国家标准制定预审会。这是黔东南州企业首次参与制定国家标准。

  会议由全国化学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处理剂分会主持召开,国内相关行业主要18家铝酸钙和净水剂企业、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专家共40人参加,对《水处理剂用铝酸钙》国家标准、及《水处理剂混凝性能评价方法》行业标准工作组讨论稿进行审查。

  标准预审采取逐句通过的形式对标准内容作技术性审查。各相关单位从维护自身利益和促进行业发展的角度,充分发表意见,特别是在关系产品质量的分类分级及其品质理化指标,混凝沉淀、去除有机物性能评价方法等焦点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进行了激烈辩论。凯里鑫泰公司生产的兴凯牌铝酸钙粉以氧化铝(以Al2O3计)质量分数平均值达54%以上优异的品质,代表了同类产品质量的最高水平,成为会上最高标准的一把标尺,这一切得益于我州铝矾土矿原料品位的突出优势。

  最后州质监局应会议特别邀请就全州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和州情作了专题发言。水处理剂分会秘书长朱传俊女士对黔东南州在大力推进标准化工作中所作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她希望该技术委员会2011年度年会(会员单位100多个)和此次2个标准的终审会能够在黔东南召开;参会企业也纷纷表达了对来我州参观考察的强烈愿望。

  该标准将于8月份形成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集意见,10月完成最后审定。

  目前,凯里鑫泰熔料有限公司市场占有率达30%左右,以行业龙头地位成为《水处理剂用铝酸钙》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这也是我州第一家参与国家标准制定的企业。

  围绕《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标准化工作的意见》(黔东南府发[2010]34号),黔东南州质监部门一方面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企业标准体系,鼓励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积极争创“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另一方面支持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制订修订工作,主动接轨国际标准体系。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我州住房公积金加大归集和政策执行力度
下一篇:重庆贵州商会和部分异地商会考察团到我州考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