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工商系统加强食盐市场监管取得初步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3-19 09:16:40  来源: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昨天以来,中国因日本海啸污染引起缺盐的谣言已经在社会上流传,并在全州一些地方引起群众对食盐的抢购。为了认真履行职能,维护市场秩序,黔东南州工商局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全州各级工商机关加强食盐市场监管。一是高度重视,各县市工商局都在接到相关信息后就立即将食盐抢购情况向当地政府汇报,二是制定有力措施,各县市工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责任人,督促检查;三是对食盐销售的重点场所实行工商执法人员驻场监管;四是督促盐业公司加快向市场投放食盐供应的力度;五是加强正面宣传,在超市、批发、零售商店及人员密集场所发布消费提示信息,告知群众食盐供应充足;六是加强与价格、公安等有关执法部门联系,形成执法合力,打击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经营行为。通过全州各级工商机关的共同努力,现已取得初步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截止3月17日下午五时,全州共出动工商执法人员326人,对142个集市、11675户副食经营户、19个食盐集中销售点进行重点执法监管,查处食盐违法案件4件,协助有关部门暂扣违法经营食盐325公斤。目前岑巩、剑河、黄平、锦屏、从江、三穗、黎平、镇远、麻江、丹寨等县的食盐市场秩序得到明显好转,全州抢购食盐的状况初步得到缓解,食盐市场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物价局及时行动稳定全州食盐价格
下一篇:省物价局局长陈仁贵深入丹寨开展"四帮四促"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