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副省长辛维光检查指导黔东南州冬季防火工作(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1-13 10:57:11  来源:  

 

副省长辛维光检查指导黔东南州冬季防火工作(图)

副省长辛维光检查指导黔东南州冬季防火工作(图)



    本港讯 (特约记者 张正特 摄影报道)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吉林“11.5”火灾作出的重要批示和省委书记栗战书、省长赵克志对黔东南火灾作出的指示要求,深入落实“11.8”公安部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冬季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9日至11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辛维光带领国土、民政、建设、环保、消防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深入黔东南州凯里、雷山、榕江、黎平等县(市),检查指导全省冬季防火工作。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谭效东部长、黔东南支队副支队长钟文祥等领导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中,谭效东部长向辛维光副省长汇报了全省消防工作及总队冬季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谭效东部长指出,近年来,全省消防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领导下,成效明显,火灾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但今年1至10月份,我省发生火灾1397起,死亡56人,伤27人,直接财产损失3105.6万元,火灾四项指数同比“一降三升”,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9月1日,黔南州都匀市洛邦镇发生火灾,烧毁房屋44栋。11月5日和11月7日,黔东南州从江县、榕江县分别发生村寨火灾,烧毁房屋39栋和31栋,被公安部冬防工作会议点名通报。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天气转冷入冬,是全年火灾的高发、多发、易发期,群众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多,重大政治经济活动多,火灾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尤其是黔东南州,是我省农村火灾重灾区,素有全国农村火灾看贵州、贵州农村火灾看黔东南之说,一定要在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上做文章,在防字上下硬功夫,坚决确保全省农村阵地火灾形势稳定。对此,总队已召开全省第三次消防执法工作暨“防火墙”工程推进会、公安部“11.8”冬防工作会议续会进行了先期部署,省政府还将于下周召开全省冬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全面部署。


    辛维光副省长对近年来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总队冬防工作采取的扎实有效措施表示满意,就冬防工作,辛维光副省长要求各地特别是黔东南、黔南、黔西南等农村火灾多发、易发地区,要提请政府召开冬防会议专门部署,将各项农村防火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实处。要按照农村消防工作“八有”目标要求,积极推动消防组织、规章制度、消防规划、消防队伍、消防设施、消防水源、宣传氛围、考评奖惩建设;要依靠政府广泛发动乡镇政府、相关部门、公安派出所组成检查组,对村寨、农户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要明确各级政府尤其是乡(镇)政府、村(居)两委、公安派出所对农村消防工作的组织管理、检查督办、绩效考评措施,落实驻村干部“包保责任制”。要推动建立各级政府地农村消防工作行政责任追究机制,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以强力手段推进各级消防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全省火灾形势稳定。


    辛维光副省长强调,当前正值“119”消防宣传期间,民众消防安全意识非常关键,各地要以新修订的《贵州省消防条例》、消防常识、逃生自救知识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好“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主题的“119”宣传日系列活动。要针对冬季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多的特点,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介开设专栏、播放公益广告,举办知识竞赛,张贴标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幼妇、病残弱、空巢老人等“高危”人群的识灾、防灾和规避火灾风险的能力。要加强对农村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和引导,改变农村不良的迷信思想和传统观念,增强广大农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农村的自防自救能力。


    在黔东南州榕江县八开乡高同村和从江县高增乡新生村农村火灾受灾现场,辛维光副省长看望慰问了受灾村民,要求当地政府在灾后重建中一定要站在保民生、促稳定的高度,保证受灾民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相关部门在灾后重建中要加强协调、搞好统筹,修建好防火墙等消防基础设施,尽可能做到不发生大火,尽可能减少火灾受灾面积。要将问题思考得全面周到,杜绝次生灾害的发生。受灾村寨的重建要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防火安居样板工程,推广全省。


    期间,辛维光副省长还实地调研和检查了雷山县苗族银饰博物馆、黎平县杉木结构住宅项目、台江县廉租房建设项目、凯里市炉山镇铝工业发展基地、鑫明星瓷业等,每到一处,他都强调消防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叮嘱相关责任人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10月份我州房地产持续升温均价上涨2.3%
下一篇:辛维光副省长到台江检查指导廉租房建设(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