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林业厅厅长金小麒到黔东南调研林业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4-16 09:13:28  来源: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4月7日-12日,省林业厅厅长金小麒、林政处处长童璧刚在州林业局副局长龙笛信等的陪同下,分别深入剑河县南加镇,黎平县,锦屏县敦寨镇、平秋镇,天柱县种苗场等地开展林业工作调研。

 

    金厅长一行主要就林改主体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群众需要什么配套改革政策、要求林业部门提供什么服务,林改后各县对林业生态、产业发展有什么意见、建议以及锦屏县森林采伐改革管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听取汇报,并深入乡镇开展调研。

 

    通过调研,金厅长一行在对黔东南林业和林改工作给予了肯定的同时,并要求各县市:一是不管是林改工作还是林业产业发展、林业生态建设都应充分尊重民意,在广泛宣传、群众自觉自愿的基础上,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林农的利益不受侵害。二是要深入调研,超前谋划,为完善林改配套政策建言献策。金厅长一行深入乡镇,与林业站、乡村林场、造林大户座谈,了解林改后农民参与林业的情况,林地林木流转情况,以及对林权抵押贷款的意见建议等。并要求各级林业部门,都应深入调研,分析林改后群众积极性没有充分调动起来的原因,并就如何完善政策,激发群众与社会各界参与林业、投资林业的热情探索切实可行的途径。三是要求林业产业发展应多种形式并存,多元发展。如黔东南在保留杉木、马尾松等传统林业和积极发展新兴油茶产业的同时,还应兼顾发展楠竹、茶叶等其他产业,提高林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并要求发展产业,不要盲目跟风,要在评估发展前景的同时,也要充分估计存在的风险和困难,提前想计策,定措施,有效归避风险,确保产业发展少走弯路。四是要求锦屏县要大胆开展森林采伐改革管理试点工作,有突破、有创新、出经验,为全国的森林采伐管理探索出一条新路子,有力调动林农参与林业的积极性,确保农民增收致富,确保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今年全州廉租房总投资67635万新建13967套
下一篇:省林业厅到麻江考察中美合作森林健康项目(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