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刘晓凯:拓宽新思路推动职业教育大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7-06 10:01:01  来源:  

 

刘晓凯:拓宽新思路 推动职业教育大发展


刘晓凯:拓宽新思路 推动职业教育大发展

 

    本港讯 (卢秋米 摄影报道)7月2日至3日,副省长刘晓凯率省教育、卫生、人口计生等有关部门同志到我州就教育、卫生、人口计生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在原来基础上,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水平,推进义务教育再上新台阶。要在原有基础上,采取新举措,拓宽新思路,推动中等职业教育大发展。
七月的黔东南,草长莺飞,满目葱茏。

 

    在州长李飞跃、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副州长刘晓春等陪同下,刘晓凯先后深入到剑河县计生妇幼保健站、医院、一小,凯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等地。从计生服务站到医院,从学生宿舍到实训教室……,每到一处,刘晓凯都悉心询问,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和需求。

 

    近年来,剑河县计划生育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始终坚持面向基层、深入农村、方便群众、服务上门的工作方针,平均每年100余次抽派业务技术人员下乡镇开展宣传培训、技术指导、查孕看病等无偿服务。

 

    在中心,刘晓凯详细了解近年来中心妇幼保健工作是否加强,对儿童的管理情况。刘晓凯说,不论是改善服务环境还是优化人员结构,最终都要体现在给当地老百姓的服务上。一定要以优质的服务,热忱的态度,做好计划生育妇幼保健工作。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该制度自2007年在剑河县实施试点工作以来,为解决该县20多万群众看病难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乡镇住院报销多少?在县住院报销多少?”刚进剑河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刘晓凯就走到中心业务办理前台,仔细询问工作人员。

 

    “从目前统计的数据看,现在看病的人数和以前相比,增长幅度怎么样?”

 

     中心主任杨秀珍告诉刘晓凯说:2007年是10万人次,2008年是15万人次,今年1至5月份,已达到有11万人次。

 

    听到这里,刘晓凯十分高兴,并希望该中心工作人员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切实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凯里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始建于1985年,目前共设有计算机、电子、电工、导游、数控技术、汽车维修与驾驶等六大类专业。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办学思路,提出“入学一人、成才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办学目标,使大部分学生在德与技、就业与创业上得到协调发展。

 

    在学校计算机维修教室、家用电器维修室、电子电工实训室等地,刘晓凯都仔细聆听,详细了解。

 

    学生生源主要来自哪里?学生就业情况怎么样?主要就业方向在哪些地区?国家助学资金发放到位没有?……刘晓凯十分关心。学校学生主要来自农村初中毕业生,目前就业率达到98%以上,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现在几乎每个月都能拿到1500元的工资。

 

    听到这里,刘晓凯十分欣慰。他说,学校要在办学方向上多思考、多琢磨。要加大对学生技能培养,增强学生动手能力,让学生学有所长,学以致用。要多想办法,拓宽渠道,切实解决好学生的就业问题。同时,要加强管理,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随后,刘晓凯一行还前往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工地,了解施工进度情况。

 

    期间,刘晓凯一行还听取了我州教育、卫生、人口计生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快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进一步规范管理整合后计划生育和妇幼保健资源,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的巩固和提高,加快推进农村小学借宿制建设,提高办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积极加大教育资源整合,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实用型人才,促进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州教育、卫生、人口计生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一起陪同。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溺水隐患处统统挂警示
下一篇:州宣传文化系统练‘四能’强素质促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