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电凯里市发电厂二期关停机组开始拆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5-31 16:12:03  来源:  

 

    本港讯 (记者 杨骥)5月25日,国电凯里发电厂二期关停机组拆除工作正式开工。本着“节约从简”的原则,不举行拆除开工仪式,除输煤栈桥需外委施工外,其余需拆除的标志性设备均由该厂职工自行施工。

 

    机组拆除作为都匀“上大压小”异地改建2×600MW机组前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厂高度重视。为保证机组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成立了机组拆除领导小组。2009年1月8日该厂与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省经贸委、国电贵州分公司、贵州电网公司、凯里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关停拆除凯里电厂4×125MW机组协议书》,达成了有关协议。在集团公司、贵州公司指导下,该厂抽调精兵强将进行清产核资、资产处置、关停技术方案制定等各项准备工作工作,制定出台了《国电凯里发电厂关停拆除技术方案》、《国电凯里发电厂关停后作为变电站运行改造技术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关停拆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各项关停拆除工作负责人,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根据贵州电网公司安全、稳定电网需要,凯里电厂机组关停后,凯里电网网架结构作出相应变更前,凯里电厂更改为一个变电站暂时运行,因此即设备拆除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二期关停机组选择破坏性拆除#24输煤栈桥、#3、4锅炉尾部烟道、#3、4汽轮机电动主汽门、#3、4发电机出口开关等标志性设施和设备,关停拆除部分电气设备和除消防水系统外的所有热机设备;第二阶段关停拆除余下的所有电气设备、消防水系统及其附属设备。目前先实施第一阶段关停拆除方案,待电网网架结构作出相应更改完毕后,再实施第二阶段关停拆除方案。

 

    由于拆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该厂将拆除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要求参与拆除工作的发电部、检修部、燃运部密切配合,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 “两票三制”,安全监察部、生产技术部专人跟踪核实,做到规范管理、文明施工、落实责任,确保拆前、拆中、拆后无安全隐患,实现安全、质量、工期目标,为通过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审查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定下旅游客源地发展目标
下一篇:“代理爸妈”与留守儿童一起走进警营(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